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跳水王”又来了?特斯拉全系车再次售价调整

2019年07月17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今,我们说到明星,一般都会提到"流量"这一词。没错,在大数据时代,"流量"已经在无形之间成为了衡量明星受众关注度的一个量化指标。而在汽车圈,就有一个堪比"流量明星"的车企,那就是特斯拉,一举一动都颇受大家的关注。

比如日前,特斯拉又再次对旗下的全系车型进行售价调整,大部分车型价格下探,其中Model 3车型最大降幅达到了3.31万元,Model S车型最大降幅达到了2.94万元,Model X车型最大降幅达到了为2.97万元。

null



降价、加价都有

特斯拉的价格调整来看,基本上都是处于"降价"的模式。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本轮售价调整,目前Model 3全系车型价格下探到50万元以下,令其产品力进一步提升。而Model X以及Model S都取消了标准续航版本,并降低了长续航版本的价格近3万元。此外,也有一个车型是加价了,那便是Model X以及Model S Performance高性能版,由于其整合了狂暴模式,使得价格反而提升了3.5万元。

null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全系车型改为标配珍珠白(多涂层)车漆,此前选配价格因车型不同而分成1.39万元与1.85万元两档。之前标配的黑色车漆则变成了选配,售价因车型不同而分成了6900元与9300元两档。

售价"跳水"是常事

相信看到"特斯拉全系车型售价调整"的人,可能都要换上"ptsd症"了。因为就在开年没过多久,特斯拉就迎来了"大降价"。

今年3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在售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共计8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其中Model X P100D降价高达34.11万元,降幅达29%,是特斯拉自去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本以为大降价后的特斯拉会在中国更加顺风顺水,但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遭到了国内老车主的集体"炮轰"。

null



而在2018年下半年,特斯拉就频频下调售价,特别是中国市场。2018年11月下旬,特斯拉将在华销售的Model 3起售价下调,2018年12月中旬下调了Model S、Model X的售价,降幅为3.4%-9.5%之间。2018年12月底又再次下调了全系车型的价格,幅度在12%-26%不等。2019年2月22日,特斯拉Model 3中国版第一批车主前脚才交付完成,3月1日官网就爆出了大幅降价的消息。

null



玩数码产品的朋友,最苦恼的事情莫过于花重金买回的产品,不仅产品价格频繁下跌,而且跌幅严重,比如一年后价格起码要下跌一半。如今以电力驱动的特斯拉汽车竟也步其后尘,频调售价成了汽车界的"跳水王"。

价格反复异常,品牌溢价大打折扣

特斯拉这样的举动,无疑又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

null



尽管这一次降价和加价的情况都有,但特斯拉最热卖的车型Model 3基本都处于降价状态,对于不少想要入手特斯拉的人而言,肯定是一件好事。甚至也有网友表达出"什么时候把价格调整为我能买得起就好了"的想法。

当然,有接受的,自然也有不接受的。特斯拉的频繁调整售价,已经遭到了不少人的吐槽,特别是对于老车主而言,这样飘忽不定的价格只会让他们对特斯拉这个品牌更加不满。就连围观的网友也表示"买这车就跟炒股一样,价格忽上忽下,就看你下手的时候准不准了",而还有的则认为"特斯拉的售价就如同儿戏,完全是看心情降价"。

null



这时候,这不得不提起前几天闹出消费者维权的"小鹏事件"。7月10日,2020款小鹏G3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上市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可没想到的是,由于"新车不仅续航提升,价格相对而言还有所下降"的改变,引起了老车主的强烈不满。就算后来何小鹏在进行了解释,可声明却未获得用户认同。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特别是造车新势力,调整售价其实是需要深思的。尽管为了能够提高销量降低价格也是人之常情,但同样也要保证老车主和新用户在机会和利益面前是均等的,不然就很有可能引起各种维权事件。而维权事件一旦难以收拾,损害的只会是车企自身的声誉与利益。

小编语

对于汽车而言,价格是至关重要的,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就此跌落。所以这时候的车企,在指定车型价格时,就应该对市场要有一定的探测,通过市场优惠的幅度大小自行调节。不然,反复无常的大幅涨降价势必会对品牌溢价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