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究竟是以价换量还是以质取胜?凯迪拉克“期中考试”给出了答案!

2019年07月17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这几天,带有浓烈港味的《扫毒2》正在内地热播,片中两大型男古天乐和刘德华的世纪对位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戏中,古天乐精湛的演技获得外界一致好评;戏外,人们亲切的称他为“古校长”,因为他十年来一直在国内捐赠学校,至今受到捐赠的学校已多达100所。最近,古天乐又成为凯迪拉克XT6代言人,不少网友调侃,“恭喜古仔喜提凯迪拉克XT6代言,又能多捐几所学校了”。


null


不得不说,从角色选择上来看,凯迪拉克向来都是独具慧眼,从早期的布拉德皮特、刘翔、莫文蔚,再到如今的胡歌、古天乐。尤其是勤恳敬业、乐善好施的劳模人设古天乐,此形象正与凯迪拉克低调务实、卓尔不群的品牌形象不谋而合。


不仅在邀请明星代言上凯迪拉克独具慧眼,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凯迪拉克同样实现了逆势增长。


车市寒冬,凯迪拉克跑赢大盘


去年,中国车市出现了近三十年来首次下滑,进入2019年,似乎“车市寒冬”也未曾离开过。虽然6月车市终于实现一年来首次同比增长,不过这多数要归功于国五国六切换,这样的增长或许只是昙花一现。

尽管车市的大环境严寒刺骨,可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却独自享受着“冬日暖阳”。尤其是凯迪拉克,去年其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稳居首位,位于豪华车细分市场第四名,市场份额7.9%, 连续 5 年保持双位数的同比增长,成为豪华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null


今年1-6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114592辆,同比增长1.98%,6月份凯迪拉克销量再破2万辆,达到21210辆,同比增涨51.5%。

如今,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两级分化严重,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独享“冬日暖阳”。除开第一梯队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跟随其后的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林肯讴歌则严重掉队。


以价换量,并非凯迪拉克专属


凯迪拉克销量逆势增长,离不开大幅降价的因素。的确,凯迪拉克个别车型的终端优惠都非常诱人,不过,放眼整个汽车市场,“降价”俨然已成为主旋律。随着车市遇寒、国五国六切换,“推陈出新”、“价格竞赛”等无非是传统手段。

5月低,马拉车市走访了各大豪华品牌4S店发现,国五清库确实是一件难事儿,各豪华品牌都使出了看家本领,降价、红包、金融补贴等各式花样,吸引消费者购车。

其中,一线豪华品牌店内人气较高,部分走量车型已无国五车型。值得注意的是,ABB普遍长期存在降价幅度较大的现象,尤其是入门级的和主销车型,包括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等。只是优惠话术有所不同,ABB都是按照10 个点、20 个点的方式。


null


而其他豪华品牌则是直接说 7 万元、8万元,后者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低价的影响,但是 ABB动辄 15 个点的折扣其实也相当于 6、7 万元。所以,选择用百分比折扣方式,要好于直接数字。

再来看凯迪拉克,前些日子网传“15万提ATS-L”,马拉车市探店时专门咨询了销售人员,据销售人员回应并无此事,店内ATS-L的展车都已售空。ATS-L和XTS优惠幅度较大,一方面由于两车都处于产品周期的末期,另一方面,两车均为国五车型,面对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终端折扣较大也是理所应当。


null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其实是凯迪拉克充分利用“国五清库存”契机,随行就市、抓住市场机遇,迅速调整市场和销售策略,这波操作可谓是快、准、狠。同时,也反应了ATS-L产品实力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目前,凯迪拉克国五车型清库已提前完成,让利幅度已退潮,已基本回归到合理价位,优惠幅度与同级豪华车相当。比如符合国六标准的XT4,从去年上市的定价就相当务实,上市近一年来价格稳定,其折扣率远没有ABB折扣高。


null



创新破局,凯迪拉克加大产品投放


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凯迪拉克正在积极求变,试图打破市场的不利局面。

去年,凯迪拉克推出了XT4,填补了中小型豪华运动SUV的市场空白。前沿时尚的外观设计,加上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技术,以及领先的智能互联科技,让XT4在同级别中都具备较大优势。今年上半年,XT4累计销售25355辆,下半年更值得期待。


null


紧接着,定位为大型豪华SUV的凯迪拉克XT6也即将上市,新车自曝光以来,关注度就颇高。随着XT6的到来,将与XT4、XT5、凯雷德一同构筑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


null


null


目前凯迪拉克XT6已抵达各4S店,马拉车市也在第一时间到店实拍,大家跟随图片一起来领略下新美式大型SUV的王者风范吧。另外,新车将于7月18日正式上市,届时马拉车市将带来更多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null


另一款重量级的全新轿车产品,也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引入中国市场,成为凯迪拉克轿车产品线上的生力军。未来三年,凯迪拉克全球将以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充实产品阵容,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的豪华品牌。


null


马曰:

凯迪拉克一直给人以“美式豪华”的形象,其低调而不失豪华,选择它的人往往是喜欢豪华车,但不喜欢ABB的高调;买车不想从众,想要有自己的品味,这或许是大多数人选择该品牌的主要原因。

如今,凯迪拉克又刷新了“新美式豪华”的认知,变得更加年轻、时尚、科技,越来越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而这与其品牌转型的大力营销有关,与其服务水平的提升有关,与其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后形成的口碑叠加都有很大关系。以价换量也好,以质取胜也罢,只要最终的结果是符合企业发展规划的、是向前的,那么这只不过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