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售价耽搁的合资车,从22万下探到7.59万,终于迎来春天

2019年07月17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被售价耽搁的合资车,从22万下探到7.59万,终于迎来春天

说起轿车领域这块,相信国人最钟意的车型就日系车和德系车了。当然,德系车的口碑与销量是无法撼动的,而日系最受待见还是丰田本田,同为日系的日产就没有那么好运气了,其中蓝鸟的表现最为直观。为什么这样说呢?要知道,当年蓝鸟刚入华的时候售价一度高达22万,那时候的蓝鸟凭借着跨界的设计风格圈粉无数,尤其广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伴随新车的不断涌出,蓝鸟的销量就没有那么乐观。

null


蓝鸟的之所以销量不好,我觉得有以下这些原因。

其一,蓝鸟的售价太高了,要知道现在车市不说你外观很帅气很跨界就会成功的,如今的消费者更注视性价比和大空间,相比全新的时代雅阁或全新凯美瑞的价格的话,更多消费者会选择雅阁或是凯美瑞了。

其二、跨界风格的设计注定空间变小,蓝鸟最为明显的败笔有两点,就是尾部储物空间太小了,如今B级车更具优势。基于蓝鸟使用跨界风格设计,这也注定了蓝鸟的后排空间相当紧凑,对于家庭用车显然不适合,如今大空间才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

其三、内饰的设计跟不上时代,尤其是座椅的设计依据保持着织布设计,在档次感上就已经输了一大截了。

null


当然蓝鸟的卖点也很多的,诸如以下几点。

最为显著的就外观设计非常跨界激进,尤其是车头的V-Motion更是把日产家族的特色发挥的玲离尽致了。新一代蓝鸟的头灯也换上了led灯源,整个车头还是非常运动年轻的。侧面的腰线及轮毂都能为蓝鸟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气息,尤其来到尾部更加迷人,大溜背的造型配上尾部的鸭尾设计,同样能够让蓝鸟起飞的。

在操控性和舒适度上蓝鸟也比较有特色的,尽管座椅使用织布设计但日产底盘调校的非常到位,所以在乘坐感上还是能与移动沙发接轨的。在操控性上也最大亮点,蓝鸟本身的设计就是偏向运动型,尤其是前排空间的非常充裕,能够得到更好腿脚伸展。方向盘的灵敏度也是相当高,可以说打哪转哪,在过弯道等一些路段还是有那种跑车的感觉。

null


在动力的燃油性上也蓝鸟比较吸引人的地方,实际驾驶过程中,蓝鸟的跑高速的百公里油耗5.5升,而市区则达到6.3升了,加满一箱油能跑800公里了。基于蓝鸟使用的是1.6升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引擎能爆出最大功率93kW/126Ps,而峰值扭矩最大压榨出168Nm,这台动力组合还是相当给力了。整体的输出性比较平稳,但是却点就是换挡响应有点延迟,因而造成顿挫感,尤其是在夏天开空调的时候会感觉没力,但是切换到节能模式,动力的响应会非常积极有力的。

null


笔者小结:蓝鸟的内饰设计虽然看来很运动,但是廉价感比较明显与它的售价完全不相符,这样是导致蓝鸟失败的地方。而且目前大家想要的科技配置在蓝鸟身上很难看到,对于年轻消费者群体来说没有那么大购买欲望,也许日产也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在价格上也进行了下探,如今的蓝鸟也跌到7.59万,真当日产想放弃的时候,却迎来春天,在今年1月份竟然卖出14233台,由此可见还是售价把蓝鸟耽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