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子被压轿车底,北京公交司机一声吼,这一幕太感人

2019年07月17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北青网

女孩的胳膊被压在车轮下,危急时刻,一位355路公交司机挺身而出,招呼十多名车上乘客和路人一起抬车救人!7月17日一早,北京林业大学附近上演了一幕救人接力赛。

暖心!司乘联手抬车救车祸女孩

“今早坐公交车到北京林业大学附近,突遇一起交通事故,女孩的胳膊被压在了轿车车轮下面,我坐的这辆公交车司机毫不犹豫停下车,喊车上男乘客和路过的人一起抬车救人,很快就把女孩救出来了。”7月17日一早,一名网友发帖讲述自己目击到的暖心一幕,“最后司机大哥说:行了我们走了,乘客上车吧。司机和这些帮忙的乘客太帅了,回想大家一起抬车的一幕,到现在心里还是暖的。”

据这名网友介绍,停车带着乘客救人的司机来自355路公交车,车辆的编码为4221953,希望有关部门表扬这名司机。不少网友也跟帖对大家联手救人的行为点赞。

对于网友发帖爆料的联手救人一幕,北京公交集团进行回应称,“网友路遇355路公交司机和乘客联手救人,数伏了,天热心更暖”。

点赞!救人后他说“谁见到都会这么做”

对于公交车司机停车发动乘客救人一事,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所在车队,一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称,355路车队接公交微博网友“跌入凡尘”微博表扬,确认是该队的驾驶员蔺世军。

经核实,7月17日一早,蔺世军驾驶4221953车由育新小区行往三义庙方向,车行至六道口站出站后,在红绿灯处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与一社会车辆接触,该女子胳膊被压在了车轮下,当时伤者面部贴着车轮。当时只有车主与一名路人在抬车进行营救。

蔺世军见状停车后,马上招呼车上的乘客,“车上有条件的男同志下车帮帮忙”,组织车上的乘客进行营救。在驾驶员的号召下,车上10多名爱心乘客下来响应,共同把车抬起,将被压女子救出。之后,又马上向乘客表示感谢并招呼乘客上车继续运营。

事后,同事问蔺师傅为什么不向车队汇报,蔺师傅说:“谁见到都会这么做,这是咱们北京公交人的形象。”

北青报记者从355车队获悉,车队将在驾驶员专业会上对蔺师傅进行表扬,号召全体驾驶员在工作中向他学习。据了解,蔺世军今年50岁,是中共预备党员,在公交公司驾龄10年,是连续两年的集团级先进工作者。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李强董振杰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原标题:《壹现场丨暖心!这名公交司机带着乘客抬车救伤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