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魏建军二次创业 开启动力电池叠时代

2019年07月17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蜂巢能源要成为全国排名前三的高端动力电池供应商。

作者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null


 

魏建军二次创业项目浮出水面。

2019年7月9日,一家名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蜂巢能源)在长城汽车大本营——保定召开品牌战略规划及产品发布会,首次高调亮相。

不鸣则已。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甚至确定了战略目标:要成为全国排名前三的高端动力电池供应商。

null


 

为此提供注脚的是,蜂巢能源将于2025年在全球实现约100gwh电池产能布局,其中中国三地工厂共76gwh,欧洲制造工厂24gwh。此外,蜂巢能源还酝酿在北美建设一个产能为20gwh的工厂。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蜂巢能源的常州电池工厂正在建设中,该工厂占地800亩,投资100亿元,产值超200亿元,拟分两期建设完成,总规划可达20gwh。其欧洲电池工厂占地400亩,计划投资20亿欧元,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2020年启动,2022年底投产;二期项目2025年投产。

蜂巢能源当天还对外发布核心产品——高速叠片电池、无钴电池和四元电池。高速叠片电池分别针对城际出行、营运共享和短途代步三大场景,共推出6款产品。无钴电池将于2020年三季度量产,成本可下降10%~15%。四元电池拟于2020年四季度量产,其特点是热稳定性高,以及循环性能优于ni83正极材料。

null


 

蜂巢的前身是2012年成立的长城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组,2016年12月被提升为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2月蜂巢能源公司成立,同年10月从长城汽车体系中剥离到长城控股。

独立出来的蜂巢能源背后的长城汽车影子越来越淡,它将自己定位为第三方动力电池公司,意欲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动力电池。这一点,杨红新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亦多次强调。他认为,蜂巢能源外部客户比例最少占50%,越往后这个比例会越大,到2025年希望外销比例占据70%以上。

杨红新表示,其母公司长城控股未来持股比例将减小到40%甚至30%,“只求投票权,不求控股权”。

处于风口之上的动力电池投资巨大,势必需要实现自身造血功能。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从2019提7月开始,蜂巢能源已全面启动IPO,其目标是到2022年登录科创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