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经常关顾的4种车,一查一个准,你知道是哪些吗?

2019年07月17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交警管理起来势必会比较困难。但我们发现,即使车子多了,路上的交警还是能一眼发现那些"有问题"的车子,一抓一个准。原来交警查车也有"潜规则",像下面这4种车,经常受到交警的关顾,而且多半都是违章车。

拉货车、挂车

交警经常关顾的4种车,一查一个准,你知道是哪些吗?

第一种会查的基本上都是拉货的大车,这种车子很容易出现超载的情况,由于车子装载空间很大,可能超载了司机自己都不知道。还有就是驾驶员很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尤其是一些下高速的货车,经常会受到交警的关照。而且开这种车需要的证件很多,自然会受到交警的特别关照。

面包车

交警经常关顾的4种车,一查一个准,你知道是哪些吗?

对于面包车分为两类,一类是载客面包车,另一类是载货面包车,载客车可携带少量物品,载货车只能在驾驶室定员乘坐。但是,有些人为了拉货载客赚钱,用拉货的面包车去载人,以为后备箱盖住了就不会发现。而交警就抓住这一点,经常关顾面包车,抓到了就罚款扣分,所以面包车的车主们不要铤而走险,风险系数很高的。

改装了大灯的车

交警经常关顾的4种车,一查一个准,你知道是哪些吗?

交通管理法明确规定,任何人不能私自拼装、改变机动车原装的结构和特征。像一些私自改了大灯的车辆,交警可是很敏感的,看到一个拦一个。明明远光灯已经足够干扰其他驾驶员的视线了,改装的大灯更是直接影响到其他车辆和行人的视线,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车窗贴膜车

交警经常关顾的4种车,一查一个准,你知道是哪些吗?

夏季的阳光很猛烈,驾驶位的座椅经常被照的发烫,所以有些车主就选择在车窗贴上一层深色的膜,来避免阳光的直射。有明确的规定,汽车侧面的玻璃和后窗的玻璃透明度要超过百分之五以上,前车窗的玻璃和反光镜的两侧的玻璃透明度要超过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贴了膜的车主赶紧撕下来吧,交警看一次拦一次。

结语:并不是说其他车交警就不会查了,只是这4种车,交警会特别留意,特征比较明显。所以大家还是按交通管理法规定开车,这样即使被交警查车,也不用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