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问,后排座折叠拉货交警会罚款吗?

2019年07月17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很多车辆的后排座椅都是可以折叠的,包括人们所熟悉的面包车,SUV等等,甚至现在不少轿车的后排座椅也是可以折叠的。而后排座椅折叠之后,车内会形成一个较大的空间,而这个较大的空间可以放置很多货物,所以作为车主一般都会想用车辆来拉货。那么,在了解后排座折叠拉货交警会不会罚款之前,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国家法律法规对于这类车的载货规定。


image001.jpg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4条规定以及《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里的非法改装内部结构规定,载客汽车除了后备厢、行李架这两处地方可以载货之外,其余地方还不允许载货的。那么如果你的车辆属于非营运性质车辆,也就是载客车辆,那么你就很有可能会受到处罚。不过交警是否会处罚,也要看其执法的严格程度,因为一般来说,即便是载客车辆,但是后排座折叠之后,还是会适当载货的,正常情况下交警是不会检查的,但是如果近段时间处于严格执法期间,而你正好被交警检查到了,那么就不得不受处罚了。


image003.jpg



假设说你的车辆属于营运性质车辆,也就是说可以合法载货的,那么也不是可以在后排座折叠之后肆无忌惮地拉货,还是要遵守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的。首先车辆货物的重量是不可以超过机动车行驶证核载质量的,而且长度和宽度也是不得超出车厢的;再者,同载客汽车一样,载货汽车也是除了车身外部行李架和内置行李箱之外,其余地方都不允许载货。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从法律层面来说,非营运性质的车辆后排座折叠拉货是不被允许的。我建议题主最好不要将车辆后排座折叠后,进行拉货。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