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06年汽车售价 13年后的今天新车简直白菜价!

2019年07月17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最近几年我常常听到有人吐槽物价一直在往上涨,原本菜场六七十块钱就能买一桌子菜,如今花一两张百元大钞都买不了什么。当然我们的收入也在飞快增长,刚毕业时校园招聘会很多企业的起薪才2千多一个月,如今高校基本都在5千元以上。不过这些年也有不涨的东西,例如公交车票一直都是2块钱、电费一直都是5毛钱一度、水费也一直都是2-3块钱一吨。

null


其实大家别忘了,相比这些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车的价格也在不断下探。最近我从家里翻出一本2006年的汽车杂志,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13年前的汽车有多贵!

null


那时候网络不发达,因此在每一本汽车杂志后面都会印上不同车型不同款式的销售价格。咱们先从售价较为便宜的普通车型开始说起。当年比较火爆的日产两厢售价大约在12-16万元,而三厢轩逸的售价则在17-20万元。要知道如今经典轩逸的终端成交价格基本在12-15万之间,甚至更低,足足便宜了三分之一。

null


再看经典车型飞度,基本和今天的价格持平。但下面的雅阁售价却令人出乎意料,当年2.0L低配版雅阁的售价也高达20万元,如今1.5T低功率版雅阁裸车基本不到17万元就能搞定,20万都能上高配了。

null


再来看豪华品牌奔驰,13年前的奔驰还没有如今的意气风发,依然和隔壁的宝马奥迪打的不可开交。当年一辆如今看起来毫无特色的小A160都要卖到34.5万元,而C级的起售价更是达到40万元,E级和S级也没好到哪里去,低配的E240定价都高达58万元,S350更是达到135万元,与今天的价格相比简直毫无诚意。

null


那么今天豪华中如日中天的雷克萨斯在13年前售价又如何呢?先来看旗舰LS430售价92.4万元,和现款差不多,再看ES350售价46.9万元,和如今的ES300h基本持平。所以雷克萨斯的价格在这么多年里基本保持稳定。

所以大家都看到了,13年前大多数的车售价都要比如今贵很多,而那时候的钱可比现在值钱多了,所以汽车真的是越来越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