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二科目三失分操作盘点,解决方法都给你总结好了

2019年07月17日 17:48:0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很多人觉得可以就很难,其实学到后面会发现,与科一、科四的理论考试相比,科二、科三的实际操作考试才是很多学员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无法考到驾照的主要原因。

今天就给大家做个盘点,说说哪些操作比较容易挂科,另外也给大家讲一讲解决方法。


科二易失分的操作

1、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压库角或者边线

原因:压库角一般都是没有找准打方向的时机,压到边线在于没有及时修正方向,入库后错过停车时机。

2、直角转弯/曲线行驶:车后轮容易压线

原因:因为行车过程中存在内轮差的原因,有时候即使前轮安全转过,后轮还是会存在压线的危险。

3、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定点不到位和起步熄火

原因:定点不到位要么没有找准点位,要么车身没有摆正;起步熄火说明离合器还没有控制熟练。

科目二常见问题解决对策:

1、考试前务必熟悉每一个点位,并且通过多次练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正确位置。

2、打方向、控制离合器、直线行驶等基本操作必须反复练习。

3、考试过程中,必须随时观察后视镜中车轮的行驶轨迹,及时修正即将偏离的方向,才能防止压线。

科目三易失分的操作

1、手刹使用不当

科目三中起步忘记松手刹,靠边停车后忘记拉手刹,这是很多科目三新手学员的通病。

2、错误使用转向灯

左右转向灯开启错误,转向灯开启时间不足3秒就转向,转向后没有及时关闭转向灯等。

3、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超车、掉头或者变更车道时,没有拉开与其他车辆的安全距离;后车发出超车信号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没有及时避让。

4、速度与挡位不匹配

科目三常见问题解决对策:

1、科目三考试关键就是考察细节,建议学员考前整理出考试所有操作步骤,记住其中所有的考试细节,一定要背熟。

2、对于科目三中的加减挡、直线行驶等操作,可以拎出来强化练习,直至完全熟练。

3、考试心态很重要,考前找机会熟悉考场,熟悉考试流程都会对科目三考试通过很有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