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轩逸上市,它眼里的对手只有朗逸,但雷凌可能都不服气

2019年07月17日 18:5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7月16日,吊足了消费者胃口的全新一代轩逸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售价10.90-14.30万元。

作为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的重磅车型,全新一代轩逸的上市发布会非常隆重,地点选在极具盛名的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现场主持人是《一站到底》当红主持人李好,嘉宾包括佟大为、周华健,可谓是星光璀璨。

null


所以,这样耀燃跃世的全新一代轩逸,起售价格也理所当然的贵了点,相比2019款轩逸9.98万元的起售价,高出近1万元。

Part1 眼里的对手只有朗逸

null


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江湖,厮杀异常激烈,每一个竞逐者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但是,在全新一代轩逸眼里,它的对手只有朗逸,因为正是这个外号“德原朗”的家伙,让它当成了“千年老二”。尤其是今年,明明好几次要超过老对手了,但最后总是差一口气。

所以,这一次,全新一代轩逸由内到外全副武装,憋足了劲要干翻朗逸。具体来看,它有四大法宝足以吸引消费者来买单:

null


第一,采用家族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视觉冲击力进一步增强,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另外,得益于日产全球CMF平台更长、更宽的底盘结构,拥有1.254豪华车宽高比,实现了0.26Cd超低风阻系数,驾驶体验很不错。

null


第二,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顶配车型高度1447mm),轴距2712mm,相比2019款车型长度增加10mm、宽度增加55mm、轴距增加12mm,车内空间进一步变大,再加上享有美誉的“日产大沙发”,乘坐舒适性绝佳。

null


第三,搭载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动力虽然一般,但是经济性很好,与智能主动进气格栅协同工作,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只有4.9L,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

null


第四,内饰焕然一新的同时,安全性配置明显增多,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中高配车型前后排配备有5个安全气囊,非常厚道。

Part2 雷凌可能有些不服气

有四大法宝护身,全新一代轩逸是不是可以横着走了?恐怕未必,因为别说是紧跟在它身后的卡罗拉会感到不服气,就是卡罗拉的小弟雷凌也会感到不服气。

null


今年5月份在浙江乌镇上市的全新一代雷凌,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C平台打造,整体更加年轻化,并且配置水平大幅提升,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的竞争力比较突出。今年6月份,它的销量已经达到13895辆,非常渴望再进一步,跟朗逸、轩逸这样的顶尖选手过招。

null


那么,全新一代雷凌想来过招,全新一代轩逸会给机会吗?客观来讲,会给。因为受“成本杀手”戈恩的影响,日产的成本控制非常严厉,这导致全新一代轩逸在很多地方没有跟上时代,比如在配置方面,即使是顶配车型,全新一代轩逸都没有电子手刹、定速续航、手机互联/映射等配置,明显缺乏足够竞争力。

null


另外,全新一代轩逸的安全性配置虽然提高了,但是全系仍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让消费者感到诚意不足,毕竟现在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基本都用上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全新一代轩逸自动挡车型用的都是脚刹,这非常考验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还必须要吐槽的是,全新一代轩逸低配车型没有天窗、中控大屏也就算了,竟然还采用了鼓式后制动器,这可是上个世纪流行的制动器,制动效率要比盘式后制动器差不少,成本控制的实在有些太过分。

null


非常不巧的是,全新一代轩逸让人不爽的这些地方,恰恰是全新一代雷凌让人感到痛快的地方。全新一代雷凌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盘式后制动器、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中高配车型配备有自适应巡航系统、手机互联/映射等配置,很好地跟上了时代。

更加尴尬的是,在全新一代轩逸表现不错的安全性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雷凌也压过了它一头。比如全新一代轩逸中高配车型前后排配备有5个安全气囊,全新一代雷凌则是全系车型前后排配备有5个安全气囊,并且还增加了1个膝部气囊。

Part3 东风日产尚有应对之策

null


看了上面的分析,很多喜欢轩逸的朋友可能会感到担心:全新一代雷凌都已经如此咄咄逼人,如果全新一代卡罗拉上市了,还不得把轩逸拉下马?

是的,如果全新一代轩逸真的只有这点本事,被全新一代卡罗拉拉下马是迟早的事。但是不要忘了,东风日产还留有后招。

null


一方面,全新一代轩逸上市后,2019款轩逸并没有退市,更名为轩逸·经典,和全新一代轩逸同堂销售。这两代轩逸各有所长,扬长避短,依然能够稳固轩逸的江湖地位。

null


另一方面,全新一代轩逸取消1.8L排量的车型,看似在弱化动力,实际上留有后手,很可能会增加1.5T排量的车型,到时候动力能够大幅提升,配置也有更多可能,将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带来更大威胁。

此外,东风日产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降价的资本。由于全新一代轩逸成本控制得很好,所以拥有不错的终端降价空间;必要之时,全新一代轩逸来一波降价促销,它所有的槽点都会被忽略掉,消费者将蜂拥而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