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Mustang Day:精彩人生不停“飘”

2019年07月17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伟大的发明,而对于车迷来说,汽车无疑是最伟大的发明。在100多年的汽车发展史中,汽车衍生出各种类型,发展出无数的汽车文化,更诞生了不少经典车系,但其中最让人迷恋的,当属经典跑车。

null



提到经典跑车,就不得不提福特Mustang。上世纪60年代,美国年轻人对肌肉车都充满了向往,但是高昂的价格让他们只能望而却步。这时,福特在1964年打造出了价格较为低廉的但是性能丝毫不逊色的Mustang,自此一鸣惊人。

null



至今,Mustang已经走过了54个年头,除了在美国热销外,还连续三年摘得中国跑车销量桂冠,连续四年成为全世界销售量最多的跑车,总销量超过1000万辆。拥有一辆Mustang,早已是很多人的梦想所在。

试想一下,驾驭着这台肌肉野兽,或疾驰在笔直的赛道上,或做出华丽夺目的漂移动作,是怎样的令人心旷神怡,热血澎湃。毕竟,对很多人来说,Mustang意味着性能,意味着“漂移”,而“漂移”则意味着热血和青春。

null



所以,不管是划水运动员的水上漂,还是溜冰运动员的冰上飘,亦或是滑板运动员的地上飘,甚至喝多了随意飘,都不如“Mustang飘”。

null



近日,在福特中国举办的“飘移传奇”Mustang Day现场,笔着得以亲身体验“Mustang飘”。现场,在暴躁的V8发动机轰鸣声中,飘移大神Vaughn Gittin Jr以标志性的激进风格驾驶Mustang全油门华丽飘过,划出一道道美妙弧线。

我想,太阳再火,夏天再燥,都不及Mustang带来的这场漂移盛宴激情。

飘向远方 奔向自由

还记得,在电影《速度与激情》中,范迪塞尔驾驶着Mustang,仿佛要从荧幕中飞出,一连串娴熟迅速的操控动作,让车辆在公路上划出完美的飘移胎痕,任谁都有想要即刻上场漂移一把的冲动。

null



毫不夸张的说,虽然每个人都在强调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但在每一个车手心中,都希望有条件的话可以放纵一把,纵情飘移。因为飘移对车手来说,并不是对肤浅的驾驶技术的炫耀,而是对速度与激情的本能释放。

null



充满肌肉感的外形与优美的漂移弧线相结合,Mustang正是一款漂移利器。飘移大神Vaughn Gittin Jr就曾驾驶Mustang用纯飘移跑完“绿色地狱”德国纽伯格林北环赛道,并驾驶700Ps的福特Mustang GT拿下了22项全球顶级飘移大赛冠军。

在“飘移传奇”Mustang Day现场,Vaughn Gittin Jr驾驶者Mustang以标志性的激进风格全油门华丽飘过;福特Mustang标志性的三条杠前日行灯和后尾灯伴随着后轮拉出的滚滚白烟若隐若现,狠劲十足。在让赛道动物兴奋的轮胎焦糊味中,用近乎不可能的角度,划出一道道美妙弧线。

null



以我的水平,肯定是无法告诉大家如何玩好飘移的,但Vaughn Gittin Jr则不同。“可能与大家想象的不一样,做出一次完美的飘移,需要车辆拥有极高的弯道抓地力。因为只有当车辆拥有足够的抓地力,飘移时才能精确地控制车身姿态和走线。否则,车辆只能做出无法控制的甩尾而已。”关于如何玩好飘移,Vaughn Gittin Jr说到。

null



飘移所带来的驾驶乐趣,与崇尚个性与自由的美式精神高度契合,因此广受美系车迷欢迎。现场,除了近距离感受明星飘移车手神技外,广大中国Mustang车主还亲自上阵,在专业车手的指导下,驾驶自己的Mustang肆意享受,尽情体验Mustang的热血性能。

null



Mustang精神的传承与拓展

事实上,对车迷来说,Mustang早已不只是一辆车,它更是一种自由狂放、放纵不羁的精神寄托,而这种精神寄托一直在不断传承。

null



尤其是第六代车型开始进入了中国,40万左右的售价,让很多车迷为之疯狂。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车主开始进入换购和增购期,拥有一辆更加个性化的好车成为重要选择之一。这正给福特Mustang提供了机会,外形突出,动力强劲,40万左右的价格也在很多人的承受范围之内。

null



从数据上更能直观的看出消费者对Mustang的喜爱。自2015年1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福特Mustang销量稳步攀升,已连续三年摘得中国跑车销量桂冠,今年上半年,在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仍旧取得销售2428辆的好成绩。另外中国Mustang车友会也是国内活跃度最高的车友会之一,这绝对可以看出中国车迷对于Mustang的认可。

null



可以说,对于福特来说,Mustang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型,更是整个福特品牌的核心和灵魂所在。

“Mustang代表了自由驾驭的精神,这是美式跑车与其他欧洲跑车给人以截然不同的感受。事实上,福特拥有很多传奇性产品。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让一般人都能够享受得起高档车的技术,做到人人平等,这是福特品牌非常特别的地方。”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刘曰海在Mustang Day现场表示,Mustang精神早已拓展到福特旗下的其他车型上。

null



这并不是一句空话或者大话,因为自2003年福特在中国开始国产后,便用福克斯、蒙迪欧等一系列产品让中国消费者深深体会到福特品牌车型的驾驶乐趣,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福特车好开”的良好口碑。

null



最近两年,由于福特在国内的产品投放节奏不及时,导致销量表现平平。不过从今夏开始,新福克斯,首款国产7座性能SUV新福特锐界ST,全新福特金牛座等新车型将陆续上市,有望令福特在华再创佳绩。

null



一群群骏马在无边的草原上畅快的奔腾、驰骋,没有目的,但是它们拥有自由。一辆辆Mustang在宽阔的大街呼啸而过,我们看不出他们要驶向何方,但这条看不见尽头的路,就是一往无前的远方。还在等什么,年轻的你,该在Mustang中寻找速度与激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