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朗逸经典再推新款,20年老平台还有安全保障吗?

2019年07月17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朗逸在中国市场上的热销程度,不用我多说,每个月3万到4万辆的销量,已经是中国市场上最热销的合资紧凑型车之一了。其实目前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车,在整体产品质量上其实并不输给朗逸,但是在销量上却远远不如朗逸。

其实朗逸这款车,虽然挂着大众的车标,但它并不是德国引进的,而是上汽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喜好单独开发的一款产品。第一代产品是在大众PQ34平台上开发。目前在售的是家族第二代产品,使用了大众MQB平台。

null


新老车型同堂销售

不过在第二代产品上市之后,第一代朗逸并没有停产,而是更名为经典款继续销售。这样的销售策略不仅是朗逸,日产轩逸,以及其他合资品牌都采用过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

新车型当然面对的是预算充足,在一线城市的消费群体,而老的经典款,主要面对的是三四线城市,以及预算不多的消费者。

null


 经典朗逸再推新款

最近,国家工信部公布了上汽大众新款朗逸经典车型的申报消息,我认为新车主要是针对国六政策,推出了满足国六政策的车型,同时对外观进行了小的调整。主要在前后保险杠处作出细微调整,车身长度也有所增加。发动机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1PS)但已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外观方面,新款朗逸经典依旧维持了现款在售车型的整体设计,主要变化在于前后保险杠处,其中前保险杠的进气口更换为三段式设计,前唇造型也更加运动,后保险杠则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null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1PS),峰值扭矩145N·m,匹配5MT或6AT变速箱,油耗申报制为5.7L/100km。

目前朗逸经典款的价格是10.79~13.39万元,但是各地优惠幅度都不小了,经销商的裸车成交价格大约在8~10万元左右,对于一款合资紧凑型车来说,性价比已经是很高的了。不过经典朗逸还值得购买吗?

null

 21年的老平台,朗逸经典还值得买吗?

朗逸基于大众PQ34平台(P表示平台,Q表示发动机横置,3表示A级车,4表示第四代),这个平台诞生于1998年,距今已有20年的时间了。其后的PQ35和MQB平台都已上市,所以我们喊他一声爷爷也不为过。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一汽大众最早的宝来,以及第四代高尔夫?这些车型就是采用的PQ34平台。

目前PQ34平台在德国老家早已经是过时的了,就连PQ35平台也几乎不再使用,目前大众使用最广泛的是MQB模块儿化平台。

null


 安全性是老平台最大的问题?

其实在老平台上开发车型,虽然可以摊低成本,价格划算。但最大的问题却是安全性得不到保证了。因为20年前的底盘设计,很难满足当下安全测试的标准,所以朗逸经典款几乎没参加过最近几年的碰撞测试。

其次,PQ34平台后悬挂为拖臂半独立式,车身激光焊接的长度很少。电子总线系统也很落后了。因此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尽量选择新款车型,而PQ34平台确实太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