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 除了动力,新款XR-V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改变?

2019年07月17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说到东风本田XR-V,我们都清楚,这是一款能给车主带来快乐的SUV。自2014年投产上市以来,XR-V已经拥有65万车主,可谓风靡全国。

日前,新款XR-V已于广州领潮上市,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了7款车型,售价为12.79-17.5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XR-V在造型细节方面做了调整,并升级了部分配置,换装的220 TURBO(1.5T)发动机替换了原有1.8L发动机,1.5L发动机则继续保留,两台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更加个性的选择。

新款XR-V的外观调整不大。新车采用了本田家族的“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车头采用全新中网设计,连接刀锋式LED大灯的镀铬饰条与CR-V的设计有几分相似。

在原有车漆颜色的基础上,新车增加了丹宁蓝、闪烈黄、晶耀白(原珍珠白)和波尔多红四种外观色 ,其中前两者为主打颜色,凸显了青春时尚的活力气息,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仔细观察,两侧后视镜采用了哑光银的设计,17英寸轮毂做了熏黑处理;车身尾部的贯穿式LED尾灯层次分明,与前大灯互相呼应,而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更是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颇有“小钢炮”的味道。

内饰方面,新款XR-V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造型设计。虽然是小型SUV,但新款XR-V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增加了黑黄、黑红和棕色三种内饰配色方案。

新车的中控显示屏由原有的低配5英寸/高配7英寸升级为全系8英寸,集成了蓝牙、车辆行驶数据和车辆设置等基础功能,中高配车型还将提供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触控式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和全景天窗等。

除此之外,在安全配置上,新款XR-V高配车型还增加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

空间大是本田车型的优势之一,新款XR-V也不例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相比旧款在尺寸上略有提升,车长增加了58mm。由于1.5T发动机中冷器布置的原因,车身尺寸虽然有所提升,却也没有带来空间上的大改动。

新款XR-V的空间魔术依然是强项,其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可实现2级调节,能根据行李数量进行靠背单侧放倒或完全放平,灵活运用车内空间,并且新款XR-V的后备箱开口大,距离地面低,方便搬运货物。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这表现已经足够出色。

动力方面,新款XR-V搭载了高低配两款动力供选择,低配动力是大家熟悉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取代老款1.8L发动机的是与思域同款的220TURBO车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20N·m。

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MT或者CVT变速箱,低转速时即可输出澎湃动力,可实现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结合。

动力输出一样,并不代表新款XR-V整个动力总成的调校也与思域一样。新款XR-V的1.5T+CVT车型,其动力输出更为平顺缓和,线性可控,加速过程相当稳定。据官方资料显示,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6.1升,可以说实现了低油耗与舒适性,这或许更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新款XR-V配备了运动挡和低速挡,切换到S挡后,车辆会维持在峰值扭矩的高转速区间,转速攀升也快。在中低速巡航或者加速时,动力输出恰到好处,虽然转向力度有点沉,好在精准度依然不错。

新款XR-V的油门设置较为灵敏,刹车踏板的踩踏过程也较为线性,兵哥可以轻松地控制整个加减速过程,可以说驾乘品质还是很好的。得益于大面积隔音材质的应用,新车在行驶中的静音表现较为不错,对发动机的噪音也抑制得很好。

新上市的新款XR-V,对自身颜值、配置和动力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改进,底盘虑振和隔音降噪也有长足进步,年轻又富有激情,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此外,新款XR-V的售价亲民,而且将原先有欠缺的地方都给填补上了,兵哥认为,这款车就是小型SUV界的活力“学霸”,市场竞争力够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