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探界者:我想玩转地球

2019年07月18日 07:38: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可源

凤凰网汽车.试驾 你是不是看到SUV这个单词之后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些波澜呢,我也不知道这是我试驾过的第多少款SUV,但是我能肯定的说这是款有实力还能玩乐一下的SUV,虽然在海外市场雪佛兰家族里也有比探界者规格还大、尺寸还高的SUV。但是在国内探界者已经是国产雪佛兰SUV车型中综合性能最强悍的车型了。

在设计上探界者RS车身线条硬朗而富有张力,车头、车尾配有RS专属耀红标识、LOGO“变身”雪佛兰黑色领结,对家族标志性的双格栅、外后视镜、全车铭牌、轮毂、门把手均做了特别黑色处理彰显科技感和个性的运动气质。

正在加载中...

这次的试驾车都是搭载2.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车型,强调越野穿越体验性能是必须要强调和重视的。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实现最大输出功率191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的动力表现。该款通用汽车全新9AT变速箱采用同轴设计,所有齿轮均与曲轴排布在同一直线上,令其拥有与6速自动变速箱相当的紧凑体积。

结构布局上采用5组行星齿轮机构搭配4个固定离合器和3个旋转离合器的机械组合,成就了7.6:1的最佳齿比范围,优化了车辆的加速表现与燃油经济性。同时,这款9AT变速箱还采用了新的液力变矩器和以32位控制模块(TCM)为载体的变速箱控制逻辑,实现平顺精准换挡的同时还能监测变速箱的表现。

涉水沙滩体验

有一句越野的老话叫做快走沙子,慢走水。其实涉水的沙滩路远没有泥泞的土路那样危险和容易陷车。相比于沙漠的干沙子,海滩上的潮沙子会更加坚实一些。

如果是在野外,行车之前最好人为的去勘察一下道路的情况。在必要的行车路线上插上小旗或者做好适当的标记。车的能力强并不代表可以像坦克那样如履平地。适当的规避风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至于实际开起来,或者说是对车辆的一些操作就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激情了,一切以安全、稳妥的路线去行驶。首先就是预判和选择好合理的行车路线,方向的控制也要平缓一些,不能打的太急,造成车辆重心的剧烈转移。

其次就是行车的速度要慢,通常情况下一挡就完全足够了,行车的速度基本上控制在20km/h以下,微微踩点油门就完全ok了,其实要更慢的速度怠速的转速也同样适用。

综合越野体验

综合的项目准切的说是在一片山的脚下,要体验的是探界者更综合的越野通过性,路基本上为草皮覆盖的土路,加上个大晴天所以路面的附着力还挺好的。相比于沙滩路面就没那么平坦了,经常能看到车辆后轮抬起没有接触到地面的情景。

和沙滩的场景一样,选择好行车路线与合理的控制好方向、油门才是最重要的环节。四驱系统也很智能,并不需要什么繁杂的人为操作,合理的控制好车头的方向和油门一切并不复杂。剩下的就都交给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了。

结语:

SUV的意思在走入一些复杂路况中才能更深刻的展现出来。探界者给人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其综合的越野能力。动力的分配和对失去抓地力车轮的控制显得尤为得当,这也是这套四驱系统值得称道的地方。(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