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8AT,吉利全新旗舰轿跑SUV,坐起来舒服吗?

2019年07月18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吉利星越,我们编辑同事试驾过后都表示这款车,颜值高性能强,称得上是国产轿跑SUV当中的出色代表,在“轿跑”方面是合格的,那么在作为一款“SUV”方面的舒适性上,它的表现又能否令人满意呢?

对车辆舒适性的验证,我们共设置了两个项目:

一、测试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实测车辆在连续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我们这次测试的吉利星越两驱驭星者,搭载的是固特异的EAGLE F1轮胎,规格为245/45 R20,这是一款主打性能、抓地力的轮胎。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我们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

实测结果如下:

吉利星越在隔音方面的用料还是比较到位的,诸如车头盖、翼子板的隔音棉均有覆盖,因此在行驶时的发动机噪音不会那么明显。在高速行驶时的主要噪音来源是胎噪,但总体来讲,星越的隔音水平很值得肯定。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底盘滤振性,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星越的悬挂组合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不过星越的轮胎尺寸大,扁平比较低,理论上对操控性能有帮助,但是不太利于底盘的舒适性。

为让振动测试更科学客观,同时又方便大家理解,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直观的测试方法。

我们设置了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确认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bar-2.5bar),我们将星越的胎压统一调整至标准胎压2.4bar,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在滤振测试中,星越的平均颠出水量只有31.2ml,这样的成绩相当出色。实际测试体验中,星越的底盘悬挂虽然路感清晰,调校偏硬,但是悬挂行程较短,在通过减速带时的车身晃动较小,没有太多余的振动,底盘有不错的品质感,可见星越的底盘调校功力较为成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