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网联时代长城汽车发布的第一条“朋友圈”,都有何人点赞?

2019年07月18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当年乔布斯第一次演示滑动解锁,全世界都沸腾了,手机从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过渡就此开始。

如今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4G时代向5G时代的转变,智能网联成为汽车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在这种情况下,长城汽车主动提出,要告别传统功能车,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或将就此引领汽车智能网联的变革,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开创者。

null


7月15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汽车正式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上长城与BAT、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和高通八大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同向AI出行时代迈进。

告别传统功能汽车

在十几年前,手机还仅仅只是一个通信工具,它的作用是打电话、发短信,维持人们之间的联络。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手机已经不再简单的是一个通信的工具,而是转变成了一个智能终端,逐渐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人们用它支付、出行等等。

null


在通信领域,我们无法用上个时代的方法来解决这个时代的需求,在汽车产业同样如此。汽车智能网联虽然在国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受制于多方面因素,依然处于功能驱动的时代,在很多场景下难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经过多年在智能和网联领域的实践,长城汽车敏锐的嗅到中国的汽车智能网联亟待一次跨越式的变革,以适应日益激烈的全球化竞争。

与此同时,5G时代的来临,为AI、智能驾驶、大数据等提供技术基础,许多基于此衍生的全新变革也在悄然发芽,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null


仅仅是将手机的功能和生态应用到车内的“初级车联网”将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将是更加丰富、更加智慧的移动出行体验。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城汽车决定率先告别传统功能车,以5G+AI为基础,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进而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潮流。

据了解,长城汽车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的新车,将实现全生命周期在线,最终打造出行机器人的目标,与此同时,搭载5G信号的长城汽车也会在明年发布。

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长城汽车向传统功能汽车说出了再见,这种再见并不是彻底的与过去告别,更多的是向着未来的展望。

null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指出,“打造AI长城为品牌战略,以成为AI出行时代的领导者为目标,长城汽车全新智能网联战略的发布,将助力汽车行业告别传统功能车时代,开启出行机器人时代。”

对于“机器人”,人们都会有着不同的想象,在各种科幻电影中也曾有具象的表现,它可能是《钢铁侠》中的贾维斯,也可能是围棋界战无不胜的“阿尔法狗”,还有可能是快递配送中的机器人大军。

那么出行机器人是什么呢?它是像《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那样,可以在机器人与汽车之间自由切换吗?

null


出行机器人并不是变形金刚,在有了“人格 ”后,它可以是用户的朋友、伙伴甚至是知己。

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提出未来出行机器人的AI生活、AI伙伴、AI出行三大产品主张。

null


AI生活凭借可变换的智能空间,实现用户随时随地多任务多场景多体验的向往。

AI伙伴打造亲密在线伙伴,让出行机器人成为用户的驾驶助手、情感伴侣、出行秘书、生活助理,使人车关系得到升华。

AI出行则将实现全域全时在线、车服务生态聚合,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体验,做到“感知你,主动参与你的生活”。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出行机器人的打造,离不开它全球领先的核心能力数字中台,能够高效处理庞杂的后台数据和丰富的外部数据,并为不断迭代的用户服务赋能。

根据规划,全新的服务中台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线,集团级的中台系统也将于2019年年内落地,届时长城汽车将成为率先建立中台业务能力的汽车企业。

打造“最强朋友圈”

向传统功能汽车告别,开启出行机器人新时代,在智能网联方面,长城汽车一步一个脚印,走得相当踏实。

null


开启新的战略离不开强大技术支持,更离不开强大合作伙伴的信赖。提及中国互联网巨头,离不开百度、阿里和腾讯,三者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但是在长城汽车的智能网联战略中,三家企业皆参与其中,共同打造未来出行之路。

长城汽车还与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高科技公司华为和高通展开具体的生态合作,组建全域智慧生态联盟,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发展。

null


在与百度、阿里、腾讯的合作中,长城汽车不仅将引入这些优秀合作伙伴的生态内容,还将联合腾讯围绕智能座舱、数据中台、数字化用户运营、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同时与百度就小度车载OS 进行深度联合运营,基于阿里高德导航和其LBS大数据打造长城汽车的用户运营能力。

而与三家运营商的合作,则将围绕5G展开,共同实现车联网的全域全时在线,对用户提供的服务与体验实现“保鲜”。与高通的合作,将在已经于今年上海车展宣布的开展5G模组合作外,进一步拓展到面向下一代的车载智能芯片领域。

null


同时,围绕整车智能化、云服务和大数据,长城汽车将和华为携手推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与互联网巨头、三大运营商以及科技公司高通、华为展开合作,长城汽车的“朋友圈”强大无人能比,而作为第一家以“智慧共享生态”为维度的主力车企,长城汽车不会满足于此,它将致力于把“全域智慧生态开发者大会”打造成一个独立IP,在以后每一年的同期举办,并将邀请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


5G与AI时代的到来,让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长城汽车敏锐的嗅到汽车智能网联发展的契机,牵手众多信息产业巨头,聚焦前瞻性技术领域,用更开放的生态、更高的技术能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共建未来AI出行生活创造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

告别传统功能汽车只是开始,而出行机器人才是值得期待长远未来。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