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纯电双向发展 菲斯塔EV能否为现代冲喜?

2019年07月18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韩系车代表之一的现代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还算不错,但与日系的丰田、德系的大众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后来的“萨德事件”爆发,现代汽车的市场地位也受到了不少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抗压能力不是一般的强,随着时间的推移,现代以高性价比优势,将处于谷底的销量拉回了一成,不过总体来看目前还是处于疲软状态。

null


在今年6月,北京现代的累计销量为55476台,同比去年的87052台,下滑了约36%,其中领动在6月售出了10597台,占据总销量的五分之一,除此之外,菲斯塔也算得上是现代的热销车型,在今年6月售出了6398台,当然能够拥有这样的销量数据一方面得益于价格上的优势,另一方面便是有着讨年轻人喜欢的设计,特别是菲斯塔,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其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不仅造型时尚,同时还拥有这个价位中不错的动力性能,也因此成为了本田思域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不过从菲斯塔在燃油车领域的表现来看,似乎也很难掀起较大的风浪,面对销量的疲软,现代决定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菲斯塔EV车型,从而行成双向发展。

null


菲斯塔EV有何亮点?

菲斯塔纯电版车型沿用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变化比较明显的是将前脸的“鲢鱼嘴”进气格栅换装成了封闭式多边形进气格栅,显得更加简洁,再配合两侧狭长的车头灯,整车看上去十分协调,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流畅,隐约中透露着几分肌肉之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色多幅式轮毂,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null


而车尾部分与燃油版车型相似,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并取消了尾部排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长度和高度相对燃油车型分别增加了45mm和10mm,至于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版预计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续航里程或许能达到450km。

null


菲斯塔EV能否为现代冲喜?

事实上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势力是比较薄弱的,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新能源车型仅有两款,除开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车型之外,纯电动车型就只有伊兰特EV一款,而从产品层面来看,伊兰特EV的续航里程只有270km,而目前主流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几乎都在400km以上,可以说其几乎是没有竞争力的,或许这仅仅是现代为了顺应市场趋势所推出的战略车型,因此菲斯塔EV的到来能够一定程度的丰富现代汽车的产品矩阵。另外就国内纯电动紧凑级轿车领域来看,目前自主车型占据多数,合资品牌的投放并不大,在售的似乎就只有别克VELITE6、轩逸纯电版以及高尔夫新能源,不过前两者的续航里程仅有300km出头,高尔夫新能源的续航里程甚至不足300km,而菲斯塔EV拥有450km的续航能力,在合资领域似乎是没有对手的。

null


【写在最后】

现代昔日的韩系劲旅之位如今已是黯然失色,销量的疲软让其不得不加快新产品的投放。菲斯塔作为现代旗下的运动型轿车,凭借着时尚的设计与出色的动力表现,深受年轻人喜爱,而此次纯电版车型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现代的产品矩阵,就菲斯塔目前的销量来看,倘若电动版车型的价格能够做到更有诚意,那么或许会成为现代销量的又一助推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