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太效应愈演愈烈 一汽丰田为何势不可当成“夺宝奇兵”

2019年07月18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好莱坞这个名利场中,每一年想进入这个行当的人不可偻指算,可想爬到顶端,大红大紫,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儿。2019年好莱坞最佳影片《绿皮书》,主人公阿里要饰演好钢琴家雪利的样子,就接受了很长时间的钢琴特训,才能与钢琴替身演员达到“合二为一”的效果。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演员马雷克要将皇后乐队的灵魂佛莱迪完美塑造出来,光摆造型远远不够,他花了半年的时间……不管是谁,想成为顶级明星,都要经过一番艰苦磨练。

null


2019年的车市,比好莱坞的大片还要精彩,各种逆袭、反转、出局接连上演,近30年来遭遇的最大寒流让车市的整个“剧情”跌宕起伏,马太效应愈演愈烈,很多品牌开始站在了生死边缘,各大车企更是倍感压力。尽管如此,还是有一批实力超群的品牌化身“夺宝奇兵”,逆势飞扬,成为上半年车市中最强劲的领跑者。例如,正值二八年华的一汽丰田,迸发出势不可挡的青春力量,上半年,一汽丰田同比增长6%,预计跑赢大盘21个百分点。

null


日前,在如火如荼的长春汽博会上,一汽丰田更是高调亮相,3月22日刚刚上市的亚洲龙、5月份上市的高端MPV威尔法,7月18日之后,第12代全新卡罗拉将会悉数亮相一汽丰田展台,摆出了强大的参展阵容。那么,一汽丰田有着怎样的底气能成为车市中最亮眼的明星呢?此次长春汽博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北区高级总监——于洋(后简称于总),做客中国北方新媒体汽车联盟长春汽博会新闻会客厅,解读一汽丰田逆势热销背后的故事。

车市“凉凉” 一汽丰田同比增长6% 跑赢车市

从今年开始,车市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有些品牌不得不退出汽车江湖,还有的品牌正处于生死边缘,马太效应是否会愈演愈烈?对此,于总表示,由于经济大环境以及行业法规、产业转型等方面因素影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残酷的淘汰,这种淘汰正在从渠道的淘汰向生产企业延伸。东北下滑的幅度更为严重,市场疲软,我们在年初也是做了很多的准备,好在经过一系列的努力之后,一汽丰田在上半年表现还算不错,市场份额增长了0.8%,达到6.6%,跑赢大盘14个百分点。在这场竞争中,一些弱势品牌恐怕压力山大啦,市场巨幅下滑的4S店正在陆续关店或转换品牌,一些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集团正在面临持续经营与资金的压力,我觉得这种行业的调整还会延续。

null


null


鬼哥了解到,在调整了”打法“之后,一汽丰田并没有受到市场影响,相反,在上半年的表现却非常抢眼。据悉,今年上半年,整个一汽丰田都收获了理想的“成绩单”,上半年一汽丰田销量38万辆,同比增长6%,预计跑赢大盘21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提升0.8个百分点,年计达成率51.7%。可以说,汽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逆势增长的汽车品牌。

null


null


进入存量市场 一汽丰田“三面出击“自我赋能

车市已经进入存量市场,这才是真正考验企业硬实力和全价值链竞争力的阶段,为迎接市场考验,一汽丰田在年初就做了充足的准备,为此,于总表示:”今年的市场状况,是在我们意料之内的,年初的时候,我们就预测中国汽车市场会继续处于盘整状态,这样,在年初就积极准备,应对市场的寒流,概况起来是领新、进击、博远6字方针“。

null


null


据于总介绍,领新是指新车发布,2019年空前的4+2的新车阵容,力求全力覆盖客户多重需求;卡罗拉双擎E+上市,标志着品牌进入新能源产品时代元年;导入车联网业务,通过大数据打开与客户交互的新空间。

null


null


劲击主要针对于深化区域营销,今年以来,一汽丰田继续推进“丰火百城”计划,形成新突破;渠道营销强化全触点布局,打造线上沉浸式体验,线下启动“智能展厅升级计划”;强化以客户为中心思维的客户策略,进一步推进从生产导向向客户导向的转换。

null


搏远则是立足长远,将“致真、至极”品牌口号落到实处,深化客户体验和品牌内涵,持续提升品牌美誉度。利用大数据重构“人、货、场”,实现真正自我“赋能”。同时,增强对经销商伙伴的支援与经营改善指导力度。

全面布局 丰田推“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战略

现在,几乎所有中国品牌都打出“智能化”和“互联网汽车”的旗号,无论传统车企还是新造车势力,都变着花样地比拼续航里程、智能技术。在这方面,一汽丰田仍旧领跑市场,采访中,于总介绍道,汽车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汽车正在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丰田将积极推进丰田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战略规划在华的落地执行。

null


据了解,在智能化方面,丰田在无人驾驶方面的研发,先于大部分汽车品牌。第二代丰田TSS将逐步搭载于一汽丰田全车系,以提高安全性能。互联化方面,第十二代卡罗拉全系车型都将搭载丰田智行互联,该系统将推广至更多车型。电动化方面,一汽丰田是绝对是领跑市场的。据悉,电动化技术是丰田的核心技术,能够广泛应用在HEV、PHEV、EV、FCEV等各种电动车开发领域。目前,一汽丰田的HEV、PHEV车型已上市,一汽丰田首款新能源车型卡罗拉双擎E+已于今年3月上市,电动续航里程为55k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1.3L,不充电综合油耗4.3L/100km。现在,这款车型市场反馈很不错,深受消费者喜爱。

此外,亚洲龙、第十二代卡罗拉、全新RAV4等都配有HEV车型。威尔法双擎也是一款HEV车型,首次亮相的奕泽EV将于2020年上市,2025年所有车型都会配备电动化车款。

null


鬼哥手记:有人说,高手和一般选手最大的差别不是谁更牛,而是谁更稳。在汽车市场中,一汽丰田并没有沉迷于价格战,而是将重心放在新品、营销和新能源方面,应该说,它是车市中各种实力最为均衡的全明星品牌,而且,一汽丰田还推出了年轻化战略,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