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汽车暴雨中泡水,该找谁索赔?

2019年07月18日 14:16:09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7月7日起,我国南方地区一直受强降雨侵袭。持续数日的倾盆大雨造成河水暴涨、房屋被淹。有不少朋友的爱车遭遇了“灭顶之灾”。那么汽车被泡水了该怎么办,保险公司会赔偿吗?该怎么办理赔呢?

null

根据我国机动车保险条款有关规定,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商业车险中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因此,车辆被淹后产生的施救费用、清洗费用、电器损失、内饰件损失等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险责任,保险公司应进行赔付。

null

假如你的车辆在小区或地下车库停放时不幸被水淹造成了损失,只要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按照自然灾害进行赔付。车的具体赔付情况,要根据车主的保险单保额和勘验定损结果决定。

null

因涉水停在半路,或遭遇路面积水熄火抛锚,根据保险条款,除发动机之外的汽车损伤,保险公司将视具体情况认定责任,同上述停放受损走车损险进行理赔一致。

null

但一定要记住,无论是当前车辆是停放状态遭遇水淹,还是行驶过程中遇到暴雨、积水等因涉水导致的车辆熄火抛锚,一定不要再次打火启动车辆。如果是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进水,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受损,严重会造成发动机报废。

null

如果你仅上了“车损险”,那涉水熄火后二次启动发动机属操作不当,通常是无法获得赔偿的,除非投保了附加险种“涉水险”。

null

下面我们来说说理赔方法和处理步骤:

1、拍下当时车被淹时的照片以留存,最好保留一份报道了当日暴雨的报纸或者可以说明当日天气的证明。

2、准备好相关证件,保险公司人员现场勘验会要求出示,包含身份证、行驶证、驾照、银行卡等,并确保证件在有效期内。

3、24小时以内联系投保的车险公司客服进行备案,做定损再理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