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时,为什么最好将车头冲外?

2019年07月18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很多车主在停车时,都习惯一把轮直接将车头扎进车位,觉得这样简单方便。但是不知大家发现没有,现在一些停车场会有“车头向外,有序停车”的提示牌。但很多人依旧我行我素,怎么方便怎么来。

null

其实,停车时车头向外,假如遇到需要紧急情况,不仅可以快速离开停车场,还可以“防盗”。现在的停车场里,尤其是地下车库,都有摄像头来监测车辆停放情况。但假设将车尾对着摄像头,小偷撬开车门,监测摄像头也无法透过车辆的后挡风玻璃看到车内情况。

null

另外停车场的车位有限,分给每辆车的停车范围比较小,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也比较近,如果车头向内停放,那么在你倒车时很容易因为两边停放的车辆而出现视野盲区。而且停车时车头向里开,也很难判断前方车头与障碍物的距离远近,对新手来说更是个技术活。换作是车尾先往里倒,就可以通过倒车影像来观察自身与障碍物的距离,左右两边的话,还可以通过后视镜来判断。

null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假如遇到电瓶没电无法启动的问题,不管是搭电,还是找个车来拖走,车头向外,就方便多了。所以说一个细小的规范动作,在关键时刻就会派上大用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