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内快混不下去了,还要引进三缸新车,这个品牌彻底放飞自我了?

2019年07月18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对于一个拥有6款产品的法系豪华品牌DS来说,它的销量实在让人不忍直视。数据显示,2014年DS品牌合计卖出2.8万辆,仅三年后的2017年便退步于0.61万辆;而2018年DS在中国仅卖出0.38万辆。面对DS整体销量连年下滑的惨况,DS集团于2018年特别推出了“七年无忧计划”,希望能够借此刺激销量。

但其实这一活动最重要的目标是宣传决心:DS至少在7年内都不会退出中国市场。既然卖不动又不能走,所以DS干脆任性到底,又带来了一款重磅新车——DS 3 Crossback。初次涉足小型SUV领域能不能让DS起死回生?在此之前,疆哥先跟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它。

DS 3 Crossback的前脸造型十分突出,设计风格当真是与众不同,采用了家族最新的“DS之翼”设计语言。六边形的格栅内部运用了黑色网格进行填充,搭配造型夸张的保险杆,极具辨识度。同时,位于两侧的“媚眼”灯组配合下方的LED“泪线”,使整个前脸好似一幅真人的面孔,栩栩如生。

车身侧面,DS 3 Crossback给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双色的车身配合上波浪形的B柱,使整车看上去个性十足。一眼望去,B柱的位置还有“鱼鰭”状的设计,非常新奇。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与特斯拉类似,要接近车身四个把手才会自动展开。

车尾部分,DS 3 Crossback的设计也同样出彩。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横贯整个车尾,令其整体感贼强。狭长的尾灯采用了LED光源造型,辨识度明显提高。分布在牌照架两侧的是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排量不大但尺寸不小,极具气势。

内饰方面,DS 3 Crossback秉承法系车一贯高尚、浪漫的设计风格,提供了多种配色以及用料的组合。整体运用大量的菱形、切线的元素,看似繁杂却不凌乱,颇具新意。关于面料的选用,大部分是来自欧洲奢侈品的缝制和裁剪方式,触手可及之处基本都有包覆,值得点个赞。

DS 3 Crossback的定位是小型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118*1791*1534mm。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新车不单配备了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悬浮式中控屏以及自动空调等,就连DS 7 Crossback上的法国FOCAL ELECTRA音响也一并搭载。可见DS的法式豪华在于细节雕琢,而不是越做越大。

动力方面,DS 3 Crossback采用了1.2T三缸发动机,预计匹配最新的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是PSA集团与宝马合作推出的产物,曾获得“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但尽管其光环加身,与奥迪Q2L搭载的1.4T四缸发动机输出相当,三缸机出身也依旧是消费者眼里掉价的象征。

毕竟三缸机现在还不被大部分人所接受,一直以来又都是话题满满。更重要的是,目前没有哪台车换三缸后明显更省油的。再加上其带来的潜在NVH恶化风险,所以在有选择的前提下,消费者这更青睐四缸机。即便如此,DS 3 Crossback打算入华上市后直指奥迪,特别是对标空间更大的Q2L,在下实在服气。

是什么给了DS 3 Crossback勇气?是价格定位优势吗?消息显示,这款新车的1.2T高功率版在英国的售价为2.74万英镑到3.39万英镑(人民币23.39-28.93万元)。而对手奥迪 Q2L的指导价是21.77-26.85万元,并且经销商的优惠幅度约为5万元。对比之下,想要叫嚣奥迪DS还需要在售价方面放下身段,在国内给出更多的优惠。

诚然,我们不能说DS造的车都是烂车,毕竟PSA集团在全球的总销量稳中有升,受到各国人民的喜爱。但为什么DS这个法系豪华品牌的国内就是无法崛起呢?咱们看看DS的旗舰车型就懂了。售价20万起的DS7在马路上极少数见,难得有一台还可能是法国大使馆的公务车,说明DS的豪华形象建立困难。

中国家庭在选车最看重“品牌“、”“实用”、“价格”。如果DS 3 Crossback在前两点上都做不好,价格上还迟迟不给大幅优惠,那注定是小众的。既然在国内注定小众,所以DS这次也豁出去了,DS 3 Crossback引入后有望成为国内首款搭载三缸机的DS。比起那些只想着多卖车赚大钱的品牌,有一个极具个性的小众豪华品牌存在,谁能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