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2019年07月18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7年前,众多车企正扎堆进入SUV市场进行抢夺之时,独具慧眼的别克品牌另辟蹊径——率先开创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并推出了第一代昂科拉。没过多久,市场的反馈便足以证明此举的成功。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7年后,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消费人群的日益年轻化,昂科拉迎来了换代,并带来了填补别克家族在紧凑级市场的空缺产品——昂科拉和昂科拉GX,两款新车的售价区间分别为12.59万-15.59万元和15.59万-18.59万元。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其实像别克这样打兄弟牌的做法早有先例,比如长安的逸动和逸动XT,但两款产品均处在一个细分市场内,分别去打两个细分市场的,还真不多。既然是兄弟车型,那长相自然不会差很多,新一代昂科拉与昂科拉GX均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一改往日“肉乎”的样貌,变得更加运动、时尚,再配上颇富有力量感的腰线,使整车看起来更年轻,更有活力。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于小型SUV市场的新一代昂科拉较上一代相比尺寸有了些许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295毫米×1798毫米×1616毫米,轴距2570毫米;定位于紧凑级SUV的昂科拉GX则更大一些,车身尺寸为:4463毫米×1813毫米×1653毫米,轴距达到了2640毫米。车身尺寸的增加,也使二者在乘坐空间方面有不俗的表现。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新一代昂科拉共推出20T和15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20T车型采用了第八代Ecotec 1.3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高效动力组合,并且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而15T车型则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1.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在上市之余,我们也有幸近距离体验了新车。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昂科拉GX,它使用的是别克第八代Ecotec 1.3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让人惊喜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还带来了1.3T+9AT+AWD的高阶动力组合,对于喜欢玩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增添了不少驾驶乐趣!此次我们试驾的正是这台有着高效动力组合的昂科拉GX。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山路、国道以及狭窄路段等多种复杂路况之后,昂科拉GX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给力。这给力的背后不仅得益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强力支持,还有丰富科技配置的全面加持。值得一提的是,山路行驶时,昂科拉GX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通过在差速器侧方的ETM电控式单离合器来调整轮胎之间的动力分配,以实现更好的稳定性,再加上ESP对车身的稳定控制,让车辆在山路行驶中游刃有余。而当你通过山路后,还可以手动切换到两驱模式,这样一来,燃油经济性就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除此之外,昂科拉GX还满足2018 C-NCAP五星安全碰撞标准,标配6安全气囊,以及HSA坡道起步辅助、ROM主动防翻滚保护功能。TPMS智能胎压监测、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安全配置也同样标配。而在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方面,PD行人监测保护、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让你在道路行驶时更加自如。

从开创者到进化者 昂科拉家族再次冲击市场


此次昂科拉家族的双拳出击,不仅大大增强了昂科拉的产品实力,还填补了别克紧凑级SUV车型市场的空缺,助力别克加强对SUV细分市场的布局。据透露,别克下半年还将推出一款新7座SUV,以进一步完善SUV产品阵营。在汽车消费市场大环境不景气的当下,别克还能对SUV细分市场如此专注,相信就像7年前冲击小型合资SUV市场一样,别克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