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发现刹车故障,撞树还是撞墙?交警:记好了,选错悔终生

2019年07月18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电影里常见这样的前段,当飙车大战接近尾声,主角一顿疯狂操作,赚尽反大家眼球之后,正想来个潇洒的甩尾,来结束这精彩的一幕,可是不知道为阿什么,他的刹车坏了,怎么踩也没用,就是停不下来,结果要么就撞在树上,要么撞在墙上,或者是直接开进河里。艺术来自生活,实际在生活中,这样的事故也并非不可能发生的,开车时发现刹车故障,撞树还是撞墙?交警:记好了,选错悔终生!

null

首先,遇到刹车失灵,一定要保持冷静,想法将车子给停下来,若是在平坦的道路上,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直接将油门松开,这样车子的速度就会慢慢降下来,但这种方法的局限性也很大,必须得是直道,或者没有台大的转弯,而且就近不能有红灯,因此才高速或者国道上,这种方法比较实用,在市区就很难自然停下了,此外在山区路比较绕,没有刹车很难转弯,遇到下坡更是雪上加霜。

null

因此,在这些情况下,还是要借助外力将车子停下来,那么,开车时发现刹车故障,是撞树好呢还是撞墙好呢?根据牛顿定律,物体受到冲撞时,其受到的压力,主要跟重量、速度以及接触面有关,不管撞哪个,车重跟车速是一样的,其中的变量就是接触面,若是撞树的话,接触面相对就小,对车子造成的冲击就更大,这样咱们承担的风险也就更高。

null

相反若是撞墙的话,整个车头都与墙面接触,压力分摊比较均匀,这样自己受到的冲击也会相应减小,相对而言更加安全。因此,对于个人而言,撞墙是撞树的损失更小,对此交警也表示:记好了,选错悔终生。但是对于所撞的墙,也要有个下意识的判断,不是所有墙都能撞的,譬如墙里是一户人家,正吃着火锅唱着歌,你这一车给撞进来了,若是出现人命伤亡,损失无疑更大。

null

null

因此,在能撞墙的情况下,尽量还是撞墙,此外一些网友还表示,与墙并行紧挨着行驶,也可以靠车皮与墙体的摩擦来进行减速,这样车皮固然会体无完肤,但相对损失还是较小的。最好的解决方案,其实还是未雨绸缪,对刹车片定期进行检修,并且及时更换,这样就不用面对这些风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