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30万想买国六中大型SUV,楼兰、冠道、UR-V怎么选?

2019年07月18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车市进入了国六纪元,除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率先执行外,许多二线城市都还处于缓冲期,而市面上的车型仍多以国五为主,福州就是这样的存在。

近期,有一些追求质感享受的消费者私信阿贵看车:预算在30万左右,楼兰、冠道、UR-V这三款SUV有国六的车型不?哪款更值得购买?为此,阿贵看车走访了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福州4S店,探了个究竟!

除了楼兰,冠道、UR-V仍以国五为主

正因福州处于国五、国六的缓冲期,所以阿贵看车从探访广汽本田4S店中得知,店内冠道现车仍以国五为主,国六a车型需要订车,最受关注的是2019款240TURBO两驱尊享版。然而在探店过程中,有个细节值得回味:一位消费者询问冠道国六订车要多久时,销售顾问并未正面回答,而消费者表明自身对2.0T车型的需求时,销售顾问表示无法预料实际提车时间。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东风本田4S店内,其店内UR-V现车为2017款240 TURBO两驱豪华版,排放标准仅国五,国六车型尚未上市。

相较之下,此次探访的东风日产4S店更让人感受舒适与贴心,不仅主动端上茶水消暑解热,更会详细地解答阿贵看车提出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阿贵看车入店时间为11:45分,看到销售顾问挽留看车者到休息室享用午餐,这样的服务意识确实值得点赞。也正是因此,多位离开的看车人脸上都浮现出“非君莫属”的神情,难怪品牌及车型的市场口碑极佳。

言归正传,探店得知:店内走俏的轩逸、逍客、奇骏、天籁等国六b(真国六)现车较为充裕,不存在加价的行为,阿贵看车想要了解的楼兰也已是全系国六b,最值得入手的车型为27.13万元的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现车充足无需等待。

就国六车型的布局而言,东风日产着实要领先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且销售顾问的服务态度与服务意识也优于两者。

人性化配置出众,入手楼兰更值

众所周知,楼兰、冠道、UR-V三款车都有着优秀的产品力,在福州的销量都在中大型SUV前列。但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强势来袭,选择国六b车型,无疑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其次还要纠结于性价比、品价比。

相较于冠道、UR-V而言,楼兰最大的优势在于人性化的质感享受,不但配置略高于对手,每一项配置也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存在。如下表所示,诸如疲劳提醒、膝部气囊、全景摄像头、腰部支撑/靠背角度调节、感应后备箱、后侧隐私玻璃等,这些均是日常生活中贴心实用的配置。哪怕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角度调整,也最大限度发挥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优势,在解放坐姿和释放腰部压力时,还能大幅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和空间利用率。而冠道和UR-V纵然空间与楼兰不相上下,然而在人性化配置上却大幅缺失,不仅毫无价格优势,在品价比上远落后于楼兰。

不仅如此,从福州现车情况来看,楼兰的网联化指数也远超对手(如上图),除却最基础的车联网、GPS导航、实时路况信息外,还具备道路救援呼叫功能,当意外发生时,车主可通过该系统第一时间和经销商取得联系,按照东风日产目前一级网点遍布300多个城市的规模,基本能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救援,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最佳的出行保障。

至于动力表现,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没有涡轮迟滞等原因,再加上CVT变速箱配合,让其城市行车更能潇洒而来悠扬而去,给人以最佳的享受,进一步提升了楼兰的产品竞争力。

更重要的是,当前楼兰在福州的综合优惠较为丰厚,哪怕是智联豪华版国六b车型在终端成交价也不比国六a版冠道尊享版、国五UR-V豪华版高,品性比优势不言而喻。

写在最后

在此次探店过程中阿贵看车发现:现阶段东风日产在福州各大经销商网络的国六车型供货正常且完善,而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这方面则处于下风。同时, UR-V在售的车型只有国五版,冠道国六a车型要订车且交车时间不定。相反,率先达到国六b的楼兰不仅现车充足还有较为丰厚的终端优惠。毫无疑问,若要选择30万元左右的日系中大型SUV,综合产品力占优、品价比突出且全系国六b的楼兰必然是首选。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