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分享个人心得:怎么样保养爱车才最省钱,还不伤车?

2019年07月18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养车用车一直都车主们的开销大头,每个人都在想怎么样保养是最省钱的?买车大师的编辑们也经常收到类似的留言。其实,编辑们本身也是车主,也非常在意养车费用。所以,本次编辑们就以车主的角度,和大家谈谈保养爱车的心得。

小么:入门级全合成机油比半合成机油更省钱


null





很多人认为使用半合成机油要比全合成划算,因为更加便宜。其实不然,半合成机油是5000公里保养一次,而全合成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一次可以抵两次。如果是使用半合成机油的1万公里保养费用是8L半合成机油-160元*2、两个机滤100元、两次人工费300元*2,最终费用是1020元。而全合成机油的价格是4L全合成机油250元、一个机滤50元、一次人工费300元,最终费用是600元,要将近便宜了400多元。

青岛岛主:小刮擦用不着立马修补


null





很多新手司机都非常宝贝新车,一旦有什么小刮擦就会第一时间去做喷漆。其实,没有这个必要,车主只要在路上肯定就被小石子、树枝挂到,即便是几百万的超跑也是如此,没必要为了这点小事浪费还几百块。而太多喷漆也不利于二手车贩卖,别人会误以为你发生过好几事故。就我个人而言,只要咋一看还行,就不会太在意。

小胖老师:质保期内并不一定要去4S店保养


null





很多车主担心质保期内,不去4S店保养的话,以后要是有问题的话,就不能报销维修了。其实,在汽车三包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表示必须再4S店保养,如果4S店硬要要求店内保养,消费者是可以投诉315的。我是从首保过后就没有在4S店保养过,一直都是修理厂或者电商平台,保养本质上没有区别,但价格要比4S店便宜一半左右。之前,发生过召回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如果你想省点钱的话,可以考虑下外面保养。

倪小疯:汽车镀晶并不是谁都合适的


null





如今的爱车人士越来越多,大家都想给座驾做个SPA。所以,汽车美容如今就越来越火,什么镀晶就非常流行。但并不是所有车都适合做镀晶的,因为做镀晶之前会抛光,而抛光会严重影响磨损车漆。如果你是新车的话,两年后镀晶脱落后的车漆还能看。可如果是老车的话,镀晶脱落后的车漆是非常难看,严重的还会车漆脱落。而且镀晶价格并不便宜,基本都在2000-8000元,还不如重新喷漆。

老卷毛:保养最稳妥的方法,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


null





相信很多车主都在保养的时候碰到过推销,什么添加燃油清洗剂、什么清洗节气门。无论服务顾问向你讲得多好听,建议车主都不要做。保养最稳妥的方法,其实就是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火花塞没必要提前换、节气门清洗的也没什么效果。除了机油、轮胎,按照实际情况来更新,其他还是按照保养手册最好。

以上就是买车大师的编辑们给予车主的保养小建议,如果还没有解决你的问题?没关系,在外面下方留言,编辑实时给你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