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匹配手动挡,大众你还真敢想,消费者会买账么?

2019年07月18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新款帕萨特或将推出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这无疑让很多人都会感到吃惊。手动变速箱一般都用在低端车型上。纵观帕萨特同级别的中级车,无论是雅阁、凯美瑞还是大众迈腾日产天籁等没有一个是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而手动变速箱或将出现在帕萨特上,难不成大众想以此来拉低帕萨特的入门车型的售价?

null



据悉,为有效降低尾气排放,满足环保标准,大众汽车目前开发了一款代号为MQ281的最先进手动变速箱。此变速箱工作效率很高,依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组合不同,每公里最多可减少5克的碳排放量。

null



据悉,MQ281变速箱系列最先推出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将与大众MQB平台相匹配,而且将率先使用在新款帕萨特上。这款MQ281变速箱的扭矩为200-340N.m,它将完全或部分取代目前大众汽车MQ250和MQ350变速箱。未来大众集团各品牌的所有车型也都会配备这种环保的变速箱。

null



此前,新款帕萨特海外版已经在年初的北美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在售车型相比变化不大,依旧是大众套娃式前脸,但新款的U型进气格栅在尺寸方面有所加大,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下侧的LED灯采用隐藏式设计,两侧采用双筒LED投影机头灯。新车配备了标准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尾部仍采用了双边双出的大孔径排气管,彰显运动风。

null



在内饰方面,新款帕萨特仍沿用的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的中控屏。新车内部安装了一个更新的,更现代的仪表板,以及一个新的玻璃覆盖的信息娱乐触摸屏。 中控台上改搭载 MIB II 新世代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新车全车系标配前方碰撞警示、自动警急剎车、行人侦测、盲点侦测等配置。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或将仍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

null



大众帕萨特自去年10月份换代后,销量有所提升。大众帕萨特在销量上已经连续多月将兄弟车型迈腾甩在身后,甚至超越了丰田凯美瑞,仅次于本田雅阁。但随着本田雅阁、凯美瑞的不断降价,帕萨特在价格方面优势不再明显。未来新款帕萨特如果搭载手动变速箱,或将进一步拉低帕萨特的起售价,届时在价格方面新款帕萨特或将更有优势。

null



相比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大众的手动变速箱更受消费者的欢迎。甚至有不少网友表示:大众手动变速箱确实好用,换挡有有质感。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手动挡车型还就数大众的好用。

写在最后

虽然说当前中型车市场大都采用了自动变速器,而大众反其道而行之,推出性能更强的手动变速器,并且计划在热门车型帕萨特上搭载,势必将影响未来车市的格局。而未来这款搭载MQ281变速器的帕萨特性能到底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