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价格、品牌面面俱到 凯迪拉克XT6究竟值不值得买

2019年07月18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7 月 18 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全新中大型 SUV 凯迪拉克 XT6 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 5 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41.97 万— 54.97 万元。

null


众所周至,国内中大型SUV市场是一个两极分化的市场:第一梯队是百万级豪华品牌车型,这些车型均为进口车型,包括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以及沃尔沃XC90等等;另一梯队则是普通合资品牌车型,包括大众途昂丰田普拉多等。而凯迪拉克同样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此次推出的中大型SUV车型XT6在售价方面甚至比普通品牌出身的普拉多还低,这款新车竞争力如何呢?

可以肯定的是,凯迪拉克XT6自今年年初与外界见面后,仅仅7个月便正式上市,速度之快,由此可见凯迪拉克对这款车是非常有信心的,而或许最大的信心便来自于作为国产车型的它,有着相比其他豪华品牌优势明显的定价。

null

作为上汽通用首款中大型SUV车型,凯迪拉克XT6在外观方面沿续了凯迪拉克全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同时还推出两种外观套件,为满足不同消费者审美,分别为Premium Luxury(风尚版)和Sport(运动版)两种车型外观。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美系品牌对大尺寸车型的研发设计是有一套看家本领的,在XT6上,这辆车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强大的气场,它虽然大但不像途昂一样单薄,它相比其他豪华品牌豪华感相当,但却有在无形中渗透出美系车对肌肉、对运动的理解。所以说,在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6是不输那些百万级SUV的。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5056*1964*1780mm ,轴距为 2863mm 。车身长度处于主流中大型 SUV 行列,不过轴距偏短,仅为传统中型车的轴距。

null


内饰设计方面,凯迪拉克XT6的内饰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一致,设计风格相对中庸,不过用料却比较厚道。新车在内饰用料方面,风尚版车型采用的是富有异国情调的木质装饰,而运动版车型则采用更能凸显灵能的碳纤维饰板,此外,大量的皮质包裹为为这辆车的内饰增添了几分豪华。

尽管凯迪拉克XT6的用料不错,但是美系品牌对内饰的理解一直是个硬伤,所以XT6在内饰方面与国内目前在售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有一定的差距,无论是科技感还是整体质感,但可以肯定的是,相比丰田普拉多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null


配置方面,凯迪拉克XT6标配定速巡航系统、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LED矩阵式大灯、电动/感应后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手机智能互联、座椅加热/记忆等配置,几乎涵盖了所有日常使用的配置。

尽管XT6低配车型的售价优势非常明显,但标配配置却丝毫不含糊,不过低配、高配车型上的配置差别并没有太大出入,相比全系标配的配置,高配车型仅增加了悬架软硬可调、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夜视系统等等。在配置方面,XT6仅能称得上没有槽点、但是也没有什么优势。

null


而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且空间表现较好,第二排座椅之间的过道非常宽,便于乘客进入第三排。而以ABB为代表的一线豪华车型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均为主打五座市场,反观普拉多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尽管提供7座布局,但内部空间局促,与凯迪拉克XT6同为二线豪华品牌车型的沃尔沃XC90虽提供7座布局,但空间表现也并不出色。所以,在空间方面,凯迪拉克XT6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

null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匹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变速箱则使用了通用9AT变速箱,且除最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均提供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台车长超过5米的“大块头”而言,2.0T发动机的动力算不上出色,略显“小马拉大车”。反观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甚至大众途昂则均提供3.0T的发动机,普拉多更是使用了3.5L发动机。显然,凯迪拉克XT6在动力方面是稍稍逊色的,比同样全系使用2.0T发动机的沃尔沃XC90在动力方面也落后不少。

虽然凯迪拉克XT6除了在外观、空间方面优势明显外,其余各环节均相比主流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逊色不少,但价格层面上巨大的优势完全可以消费者忽略这些劣势。或许外界该质疑了,为何凯迪拉克XT6的价格能如此诱人?

null


凯迪拉克XT6基于雪佛兰Traverse的平台打造,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上汽通用并未引入Traverse,而平行进口车型的售价在40万—50万元,此外,平行进口的雪佛兰Traverse搭载的是3.6L V6发动机,并提供四驱系统。雪佛兰Traverse目前作为一款平行进口车,尚有一定的性价比,如果进行国产的话,它的价格将很有可能跌破30万元。而凯迪拉克XT6作为一个一款同平台产物,售价相比雪佛兰品牌车型高10余万元也非常合情合理,由此不难看出,凯迪拉克XT6的价格优势的原因。

汽势传媒

但归根结底,抛开雪佛兰Traverse来说,凯迪拉克XT6的综合实力确实是不容小视的,而最主要的优势便是价格,按照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的一贯作风,后期这款车还将有望拥有较大的终端优惠,而那时凯迪拉克XT6也很有可能成为终端市场最畅销的中大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