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12分限额或将变相增加,新政扣分后可这样消分

2019年07月19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7月17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60项措施,以及其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促进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12条移民与出境便利政策有关情况。

一起去SUV通过浏览这60项新措施,发现其中有不少和汽车息息相关。违章扣分可通过学习教育来抵扣、异地处理违章成现实!下面就让我们逐一来看一下吧!

试点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奖励措施。目前驾驶证在一年的记分周期内只有12分可扣,就算不少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会有疏忽大意之时,因违章导致分数被扣光。此次新措施的出台意味着可通过接受教育的方式进行违章记分抵扣,使得执法更加人性化,可谓“宽严相济”。

推进交通违法异地处理。对于不少经常跑长途的驾驶员来说,一旦车辆在异地发生违章,处理起来颇为费事,要么本人亲自去异地交警队处理,要么委托朋友或第三方机构处理。此次新措施明确表示未来异地处理违章将变为可能。驾驶员可免于两地奔波之苦,可以说省时省力省钱,驾驶员也可更好地安排处理违章的时间。

推进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之前汽车环保标志已经取消,部分地区已试点实施交强险电子保单。此次新措施明确未来纸质机动车检验标志也将取消,进而使得曾经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各项标志全面电子化。这样既方便交管部门进行查验,也节约了纸张,更加环保。

推进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过去机动车上牌需要将车辆开到车管所完成办理,办理过程往往需要排队,花费较长时间。此次新措施提出将推动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登记,意味着在未来车辆可能无须开出4S店即可完成上牌流程,节约大量排队时间,提高了机动车登记上牌效率。

近年来随着深化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改革对于工作生活所带来的极大便利。上面所提及的几项新措施,在过去正是群众最为关注,也最殷切期盼的新政。而纵观全局,此次推行的60项改革新措施,将进一步淡化地域限制,同时通过推行网上受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办事机构次数,进而从根本上提高政府办事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