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90后年轻人首选,这2款合资SUV最值得推荐

2019年07月19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别克在紧凑型SUV领域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直到在今年7月11日推出了昂科拉GX,才得以填补。但就尺寸及价格而言,昂科拉GX只能算是紧凑型SUV里的入门车型,这一细分市场虽然车型不多,但个个表现良好,比如一汽-大众T-ROC探歌,东风日产逍客等。作为后来者昂科拉GX还能从中分得一杯羹吗?今天我们就以T-ROC探歌为代表,来与昂科拉GX做一下对比,看看它会不会成为这一级别的新选择。

编辑选择了昂科拉GX车系里最值得购买的20T CVT 两驱豪华型为代表,指导价16.59万元,来与T-ROC探歌进行对比。T-ROC探歌与之价位相似的是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指导价为17.08万元,同时这款车型也是全系比较受关注的车型之一,所以此次对比也算是势均力敌。

外观方面,昂科拉GX延续了别克家族的典型设计,飞翼式格栅,激进的前脸,舒展的车身都给人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受。而且昂科拉GX的车身长度比T-ROC探歌长了145mm,这也给车内空间带来了可观的表现,身高175cm,体重70kg的编辑坐进车内,前后排头部空间都有不错的余量,后排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拉GX两驱车型的后排地台为纯平设计,保证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而不足之处在于,该车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也没有USB接口,对乘客的照顾不够周到。

T-ROC探歌同样采用一汽-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线条硬朗,立体感强烈,并且还有双色车身可选,充分体现了年轻与活力。虽然T-ROC探歌在视觉上要比昂科拉GX小,但它轴距更长,而且大众在车内空间拓展上也有着不俗的实力,所以该车的车内空间表现同样能令人满意,我们实测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950mm和970mm,后排纵向空间为840mm,成绩比较可观。

而且T-ROC探歌的后排USB充电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均有配备,实用性很强,但凸起较高的地台也不容忽视,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昂科拉GX搭载了一台直列三缸的1.3T发动机,虽然只是三缸机,但参数表现并不输T-ROC探歌。动力调校偏向于低扭输出,再搭配平顺的CVT变速箱,起步以及低速行驶时都很轻快,城市道路行驶更轻松,只是高速时加速爽快感弱一些,但只要超车时做好提前量,依然能给人比较满意的表现。

T-ROC探歌动力系统为1.4T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而且发动机最大扭矩更大。与昂科拉GX不同的是,T-ROC探歌更偏向于中高速区间的动力输出,起步时稍显慵懒,如果你觉得不满意,切换到S挡会好很多,同时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时机拿捏准确,想要获得令人满意的驾驶感受也很容易。

在底盘结构方面,两车主要区别在后悬挂形式上。昂科拉GX虽然为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但舒适性表现并不差,对小振动过滤得很干脆,而遇到大颠簸时也能尽力去化解,对乘坐舒适性不会造成明显影响,而且车内静谧性表现很好。

T-ROC探歌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底盘紧致而且有一定厚重感,它并没有像昂科拉GX那样极力去吸收小振动,而是保留了一部分传递到车内,但并不会有较大干扰,而遇到大颠簸时,悬挂也能表现出不错的韧性。

两车的配置都很丰富,满足日常使用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差异化配置依然很多,而且在细节上也各有不同。比如昂科拉GX带有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却没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实用性依然有待提升。

而T-ROC探歌虽然能照顾到全车人员,但年轻人喜欢的高科技配置很少,没有远程启动也没有车联网等等。

昂科拉GX动力输出积极平顺,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城市行驶轻松惬意。但作为新进车型,还是需要时间检验,而T-ROC探歌先入为主,再加上大众光环的照耀,消费者认知度会更高,而且后者表现均衡,无论空间、动力还是配置都能令人满意。所以关于两款入门级紧凑型SUV,你会选择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