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日系SUV比奇骏价格低 配置高 动力强 为何销量低?

2019年07月19日 09:31: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奇骏是一款全球车型,在全球销量排名中也是比较靠前的,但性价比并非是最高的一款。同级日系SUV三菱欧蓝德,指导价比奇骏低3万,相同排量动力更强,同价格配置更高,但销量却不能与奇骏相比,抛开品牌问题还有哪些是导致销量低的原因?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wR74SADByHAAYpuTK3-4E459 (1).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lwR74CASYoFAAYi3NEJtiY211.jpg


欧蓝德的外观相比奇骏更显大气硬朗,多少有些硬派SUV的视觉效果,平直的车身线条和方正的外观设计,看上去比奇骏要大出不少,但两车的实际尺寸却相差不大。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lwd_3CAGaoNAAisCtnXwzY647.jpg


欧蓝德的内饰是目前国内所有三菱车型中,内饰水准最高的一款,用料和做工也要强于同价位日系车,全黑的色调简洁干练,中控区域独特的设计,也张扬了一定的个性。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mlwd_1-AIYLoAAYg0khz_Q4734.jpg


奇骏2.0L CVT时尚版 2WD,欧蓝德2.0L CVT时尚版 2WD,指导价奇骏要高于欧蓝德2.9万,但欧蓝德的配置却明显高于奇骏。

欧蓝德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帘和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8英寸中控屏,GPS导航,手机映射,语音控制系统,分区自动空调等。

奇骏仅多出5英寸液晶仪表和后倒车雷达。更低的价格享受更高的配置,突出了欧蓝德更高的性价比。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VvthCGAdQCZAAkyk3YbBmk703.jpg


动力方面两车同时搭载2.0L发动机,欧蓝德为166匹马力(比奇骏高8匹马力),122千瓦功率,(比奇骏高9千瓦),最大扭矩爆发点比奇骏早200转,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奇骏快0.3秒,实际驾驶中动力输出也要稍好些。4J11发动机在业界内的知名度也不逊色奇骏的MR20发动机。

底盘都是采用前后独立悬架,欧蓝德的调校明显更硬,严重影响舒适度,座椅的包裹性和较短的坐垫,也不如奇骏的座椅设计更为合理。所以欧蓝德的乘坐舒适度无法与奇骏相比,同时在同级中也处于劣势。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QFvz8mGAU3tnAAd-a-IQ7UM824.jpg


白希文总结

欧蓝德虽然配置更高,动力更强,但行驶质感和舒适度还有待提高,而且保值率在日系中较低,维修店较少,国产后品牌口碑差,销量低也在情理之中。整车品质也不能与主流SUV相比,但国六版最高优惠2万的力度,14万更低的起步价,也能突出一定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