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输卡罗拉,精品国货还有它

2019年07月1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奇瑞作为中国的老牌汽车企业,一直以来给人“理工男”的感觉,当然这也和奇瑞老板尹同跃曾在一汽大众任职有着密切的关系。相比起SUV市场的火爆,家用轿车市场则比较稳定,但是十万元是一道门槛,超过十万元基本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而国产品牌则在十万元以内的轿车市场深耕多年,但是不同过去我们自主品牌造出的那些“廉价”产品,如今的一线的中国品牌也开始向着品质转型,低价再也不意味着低廉。

null


现在汽车的外观设计越来越成为一款汽车产品成功与否一个重要标准,这一点在国产品牌车型上尤为明显。前有比亚迪聘请前奥迪设计师艾格打造的“龙颜”造型取得成功,后有奇瑞聘请前马自达宝马的设计师凯文·莱斯,为奇瑞后续车型打造一套专属的“奇瑞设计”的家族化设计风格。

新潮时尚的外观

虽然艾瑞泽GX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它的外观设计依旧保持了一个高水准。作为目前奇瑞规格最高的A+级轿车,许多奇瑞的前瞻设计元素都继承下来。大面积的亮黑色点阵状进气格栅层次感分明,进气格栅内嵌入的镀铬装饰条将LOGO与两侧大灯相连接,简洁不失精致。

null


null


大灯的设计同样出色,横“L”状的示宽灯巧妙的将大灯功能分区划分开来,灯腔内镀铬装饰条的加入还带来了一丝精致感,在细节的设计层面,如今的中国品牌比起合资品牌车型并不逊色。

null


在艾瑞泽GX车侧设计上,是整体造型中辨识度最高的部分。从车头逐渐扬起的腰线设计,营造了不错的“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动感流畅。但是除了高挑的腰线和大尺寸的双色轮圈,艾瑞泽GX的侧面造型就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设计亮点了,稍显平淡的车厢设计,一能够控制成本,二是保证充足的乘坐空间,这些放在一台定位紧凑级轿车身上都是可以理解的。

null


null


车身尺寸:

null


车尾设计是我个人认为整车设计最漂亮的地方,通过较多的横向线条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将尾部的层次感很好的勾勒出来。车尾侧面阶梯式的造型,加之小鸭翼的加入,刻画出不错的运动感,应该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null


null


简洁新颖的内饰

“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在如今的设计圈越来越流行,无论深受消费者喜爱北欧风格的宜家,还是H&M。简约的设计往往能够突出独有的品质感和高级感。在艾瑞泽GX的内饰上,设计师对简约设计有着自己的一套理念。与“某迪”类似贯穿式出风口的加入,烘托车厢内部的科技感,黑白双色的内饰给人一种干净素雅的视觉感受,厌倦了全黑内饰,GX这套配色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null


机械指针加液晶显示屏组合的仪表盘,兼顾实用性与科技感,而且就实际的观感来说简洁,功能划分清晰。在内饰科技感的营造上可以看出设计师用尽了心思,全触摸的空调控制区域虽然说容易沾染指纹,实用性也不如实体按键来的方便,但是胜在颜值较高,而且与整体内饰简洁的风格相统一。在车机系统上,作为国产车型自然也毫不逊色,9英寸的雄狮智云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像是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APP远程控制、在线音乐等都没有落下,配置层面也是国产车型的一大优势,在这一点上许多合资车型的车机系统确实做得没有诚意。

null


null


null


平顺舒适的动力系统

在动力系统上,艾瑞泽GX虽然在参数上比起同级别合资车型而言逊色一些,但是考虑到售价以及技术上的差距,1.5T+模拟九速的CVT变速箱依旧可以满足正常的家用需求。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属于同级车型的中等偏上水平,作为“技术宅”的奇瑞来说,可模拟九速的CVT才是GX上的一大亮点,最大可承受250N·M峰值扭矩的变速箱首次出现在奇瑞产品序列,作为其自主研发的重要一环,在技术层面上奇瑞始终走在国产品牌的前列。

null


null


如今在造型设计上许多中国品牌车型已经不比合资车型逊色,而且在配置上也一贯保持高标准。虽然合资车型中像是思域、卡罗拉、轩逸、朗逸等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而且用户基数庞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国产车型早已今非昔比,同样可以造出高品质的汽车。如果在品控方面我们能更进一步,国产崛起终究会到来。

艾瑞泽GX指导价:7.49-11.39万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