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5预售:8.98-11.98万元!1.4T+6AT,要打爆一堆自主SUV?

2019年07月19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7月18日,一汽-大众JETTA捷达品牌旗下紧凑型SUV VS5于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新车预计将在9月正式上市,是目前捷达品牌已发布的三款新车中将最先上市的车型。

null



揭盖有惊喜,搭载大众1.4T发动机

今年3月22日,在一汽-大众的西南基地成都,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JETTA正式宣告来到中国。作为一代国民汽车,"捷达王"从一部车成为一个品牌。

对于这个没有了大众标的品牌,不少人依然对其前途并不看好。然而捷达VS5作为其推出的首款车型,已经到来了。

null



捷达VS5的外观造型与西雅特Ateca车型颇为相似,前脸采用了点阵式的六边形中网与前大灯组相接,气场十足。中网内部J型品牌LOGO设计灵感源自于"JETTA"首字母"J"与大众经典"V"型框架构成的流线型组合,中网上部的饰条亦与大灯组相连,形成了横向的Y字造型。前包围采用时下流行的横贯式设计,黑色格栅搭配银色的下护板凸显出该车年轻、时尚的定位。

null



侧面设计简约,线条非常流畅,腰线从前翼子板出发贯穿整个车侧,显得更为紧凑。大尺寸轮毂造型十分灵动,为捷达VS5的侧颜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尾部方面,其尾灯组内采用了Y字型的光源,点亮后预计会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null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采用的暗色调,中控部分偏向驾驶员一侧,为了方便驾驶员操作,设计师将中控部分的出风口全部布置在副驾驶一侧。此外,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符合当前消费者对于时尚与科技的追求。

null



对于热衷大众标的消费者,捷达VS5在动力方面也算是"揭盖有惊喜"。据悉,捷达VS5搭载大众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8.98-11.98万,要打爆一堆自主SUV?

对于捷达VS5,许多人认为它会定价在12-17万,然后优惠到10-15万,来跟缤智、逍客、智跑这些车型竞争。然而没想到的是,它却将预售价定在了8.98-11.98万,按照大众一贯的高标低卖,优惠完了7-10万,与桑塔纳一个售价了。

这样一来,此前主攻5-15万元价位区间的自主品牌压力可就大了。

null



而且从大众打造捷达品牌的本意来看,目的就是要与自主品牌抢这个市场份额。早在2011年,大众便表达过推出一个覆盖5-15万元价格区间品牌的意愿,并宣布新品牌将在2016年8月发布。

虽然大众的产品几乎已经覆盖了从高端到低端的全部区间,比如在8-15万的价格区间,大众在中国推出了捷达、桑塔纳、宝来、朗逸等产品,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这个市场空间的份额已经被稀释。随着宏观经济的调整,依靠中上收入群体增购、换购来实现销量增长的希望越来越小,15万以下的新增购车人群才是未来极具增长力的群体。

null



然而直到2019年3月JETTA才最终亮相,这已经比先前的计划延期了3年。驱使大众最终做出这个决策的,或许正是2018年汽车行业的疲软。2018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仅比上一年增长了区区9万台至2083万台,增长率不足0.5%;中国市场也只增长了3万台至421万辆,增长率不足0.7%。不管是在全球还是在作为大众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2018年大众集团都增长乏力。

小编语

伴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自主品牌不断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锋,尽管成功"晋级"的产品屈指可数,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蚕食了部分合资品牌固有市场。捷达VS5定位为紧凑型SUV,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由大众品牌主导的外观设计和大众汽车共享的产品平台,既展示了捷达品牌的核心实力,又表明了大众品牌在中低端入门级市场降维打击自主品牌和弱势合资品牌的用心。

捷达VS5其10万元内的起售价将矛头直接指向哈弗H6吉利博越奇瑞瑞虎8等自主品牌车型。作为对竞争对手的有效回馈,大众能否用捷达VS5直插自主品牌的优势市场,成功下探中低端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