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五米,空间免检,凯迪拉克这款6座SUV上市后会受追捧吗?

2019年07月19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5座/7座车型是绝对主流的存在,而“6座”却是一直处在空缺位置。不过这个稀缺的历史,在凯迪拉克的XT6引进后,就被彻底改写了。7月18日,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97万-54.97万元。凯迪拉克XT6是一款全球车型,因此,国内凯迪拉克XT6造型与海外版是保持一致,并提供两种风格外观内饰供消费者选择。

这款中大型SUV的外观设计,与当下在售的凯迪拉克车型一样是走方正硬朗风。前脸依旧是盾形设计的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犀利的灯组,加上下侧设计具有标识的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大气厚重。

车身线条同样硬朗,顶部趋于平直的设计,可以提供更为宽阔的车内空间,符合中大型SUV的气质。整车外观没有采用过多的细节修饰,车身线条简单而凌厉,全车还是保持了不错的豪车感。

而这车的整车长度有五米多,车宽近两米,车高近一米八,和其它价位相近的车型比起来,它差不多算是个头最大的存在了。

尾部的设计粗犷简洁,尾灯的“L”型设计独具特色,两侧尾灯被中间的镀铬饰条贯穿连接起来,这样的设计符合当下潮流。另外尾部底下那硕大的双出排气配合上肌肉感满满的造型,也进一步凸显了美式豪车独有的力量感。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把“美系豪华”的氛围、科技感都塑造得比较好,中控台布局偏向简约,黑色为主基调,但应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和饰板来提升质感,且有两种内饰风格可选,分别以碳纤维和实木花纹进行点缀,特色鲜明。

配置上新车还标配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并搭载了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新一代CUE车载系统、BOSE音响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换挡等配置,也算发挥凯迪拉克一贯豪气的“强项”了。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马力241匹。同时,这台发动机还用上了可闭缸技术,能在负荷较小时还能变两缸,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变速箱方面,新车将延续使用通用的9AT变速箱。

虽然从数据来看,XT6上的这款2.0T发动机是比贵几十万的奔驰宝马X5用的2.0T稍微弱了些,但是拿它去和相近价位的SUV做比较的话,还是可以发现它的动力还能算是有优势的。

当然,个大活好是凯迪拉克XT6的主要优点,但它最突出的优势其实还是在空间6这点上。不过这里的6可不仅是指XT6的内部空间很给力很“溜”,而且指的是XT6标配的6座布局。

要知道,6座车享受5座的待遇也是在近两年才出现的,而在更新换代较慢的豪华SUV当中,很少有车型能快速推出6座车型。在凯迪拉克XT6上市前,只有售价百万的宝马X7有6座,所以凯迪拉克XT6的出现,可以说是给追求6座豪华SUV消费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虽然豪华中大型SUV领域是有着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沃尔沃XC90等一众实力强劲的老牌强者,但疆哥还是觉得凯迪拉克XT6还是很有机会能出奇制胜的,毕竟它的对手并不多,关键是能满足消费者要面子、要空间、要优惠这三大需求。

总之,凯迪拉克这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当强势,在车市持续下行19年,它都还能稳居二线豪华阵营销量冠军的宝座。不过想要“突破天花板”,与BBA同台竞争,还需要更辛勤地耕耘市场。国产XT6恰好能填补XT5与凯雷德之间的空白,只是究竟能不能得到市场欢迎,就要看看消费者对6座的需求有多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