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40万,红旗旗舰SUV-HS7 能赶上二线豪华品牌吗?

2019年07月19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红旗HS7正式上市,省级领导老大哥前来打call,视频抢先看: 售价40万,红旗旗舰SUV-HS7 能赶上二线豪华品牌?

在我们正式试驾的前一天就是HS7的上市发布会了,用我同事的话,这是场“红色”的发布会,因为背景音乐放的是红歌-歌唱祖国,还给发小国旗;嘉宾请的是吉林省的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省长景俊海等等。省级领导为一款量产的产品打call这种事,不多见吧?所以你就知道了红旗这块牌子对于一汽,对于国家而言是怎么样的存在了。


null


 

包括在我们老百姓的眼里,红旗虽然车型本身的存在感并不强,但是你如果一个人从一部红旗上下来,跟他从一台奔驰宝马奥迪上面下来的话,你觉得谁更有气场?我觉得是红旗,是一种不怒自威,很有power的震慑力。


null


 

对于这块牌子先说这些,我们还是回到这个产品。从发布会的场面也能看出来,红旗对于这款车型定位颇高并且寄予厚望,售价34.98-45.98万元,这是红旗目前量产车型里面的旗舰了,一款C级尺寸的SUV。这个售价,目前在自主品牌的量产车型里面已经数一数二。

“大”是一辆旗舰的标志

我们今天拿到的车型是顶配的四驱智联版,HS7的顶配,既然作为旗舰的话,“大”的元素是一定要有的,所以当站在这车旁边的时候,你就可以感受到这种“大”,无论从整个车传递出来的气场,还是实际的尺寸,它都能够复合一辆C级车给人的震慑力。 这款车的实际长度达到了5053mm,和Q7差个七八厘米的样子。


null


 

在车头,家族化的直瀑式的中网,面积很大,应该也是目前量产的红旗车型里最大的一块中网,而且带有可变式进气的功能。 前部最正中的位置,官方叫作中流砥柱 ,是按照我们中国讲求对称的传统来设计的。


null


 

刚才说到家族式的这种玩法,其实红旗品牌在国内才是鼻祖,因为在发动机盖上的这一抹红,在每辆红旗车上都能找得到,很有威严。不过这里有个想法提议,如果在高端的公司车型上能够找到想劳斯莱斯一样那种可升降的小金人,我们把它换做一个能代表红旗的东西,是不是也挺有仪式感的。


null


 

车前的头灯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光源,同时还带有自适应调节、自动开启、转向辅助和延时的功能,很有神儿,值这个价儿。


null


 

侧面没什么特殊的设计,一条直直的腰线从头拉到尾,所以非常能凸显这辆车的长度和圆润,侧面唯一的装饰物是一面小小的红旗,镶嵌在翼子板上。红旗的轮胎使用的是韩泰Ventus S1 evo² 系列,尺寸255/45 R20,这套轮胎的一个优势是抓地力,所以对于车辆操控性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侧面车门也采用了全包的形式,防止蹭脏。


null


 

尾部很简单,昨天我们摄像老师无数次跟我说这车看起来像林肯,但是我觉得造型上倒没太多类似,气势上是有的。简单,但是敦厚、圆润。


null


 

内饰、配置不输二线豪华

到底是旗舰车型,所以不会主要考虑年轻人的喜好,车内的设计风格不像奥迪Q7那种充满科技的味道,HS7是非常成熟、稳重的那一挂。全车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用菱形压线的网格工艺来处理,而且中控台区域也有大量的实木装饰,这些东西虽然看起来沉闷一些,但是做工和选材倒都是上等的,符合旗舰的定位。


null


 

设计虽然成熟,但是科技配置还是很主流的。仪表盘为全液晶配置,尺寸够大而且信息丰富逻辑清晰,里面还有个小亮点,指针处也是小红旗状的。中控屏幕有10.1英寸,操作界面很清楚,360全景影像也很细腻,不过这块屏幕在交互界面的设计需要科技感再强一些。下面一排实体按键,是红旗HS7的自动驾驶功能操作按键。包含自动笔车、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辅助、发动机启停关闭等。


null


 

然后一个不足的点,这辆车虽然是7座车型,但是以我178cm的身高来讲,第三排很不适合我,所以如果对于7座车型有很强需求的话,我不推荐这款车。


null


 

动力醇厚,驾乘均衡

HS7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 248kW,最大扭矩445Nm,百公里加速时间7.8秒。实际体验下来,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低速跟车很轻松,高速再提速也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涌出。


null


 

匹配的8速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信“爱信”这两个字基本就代表口碑了。来之前就听同事讲过,长春这个地方堵车非常严重,这次算是领教了。我们的试驾路线基本上都是城区行驶,在下午两点的时间,跟浆糊没啥区别。在走走停停的车流中这款变速箱的体验还是比较舒适的,并不会产生什么不愉快的顿挫和跟不上的反应。


null


 

如果在高架桥的高速车流中想超车,稍微踩深油门,车辆会给你个比较浑厚声音以及扎实的推背感,它并不会蹿,而是非常线性的将你推出去,所以一套动作下来能感受到的是动力的厚道以及变速箱的平顺。


null


 

另外HS7这款车全系标配了一套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并在高配的两款车型上匹配了空气悬架,使车辆离地间隙能够在188-250mm之间切换。依靠这套悬架以及驾驶模式的调节,整个地盘可软可硬,无论是过弯还是遇减速带,都不会让车内乘客很失态,所以你足矣在城区行驶的状态下找到合适你自己的风格。


null


 

有关越野性能方面我们无法讲太多,毕竟没有安排越野测试,不过从这套越野装备来看,应对绝大部分的非铺装路面来讲还是会足够轻松的。


null


 

HS7是红旗目前量产的旗舰车型,更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豪华的C级SUV,动力充足、空加大、配置高、外观大气,从产品层面来看追上合资的二线豪华品牌是没什么问题的。当然,讲句实在的,如果后期能有优惠,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福利,那也是一个国货应该做的。最后还是希望HS7,希望红旗这个品牌能在市场上取得更好成绩。

轮到你说:

各方面表现都不输二线豪华品牌红旗HS7,你会支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