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隧道里超速,会被拍照么?

2019年07月19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总是会经过大量的隧道,一般来说,为了行车安全,这些隧道都会有限速,限速一般是在80km/h左右。我们同时也会发现,有部分车主无视隧道限速,经常在隧道内超速以及随意压实线变道。于是我们心里就会有疑惑,这些车主难道不怕被拍照,或者是隧道里有超速拍照吗?

image001.jpg

第一种情况,那就是该路段的隧道里确实不存在拍照设备,而违规车主估计对于路况比较熟悉,所以才敢超速。有时候,隧道内是不设有拍照设备的,但是会在隧道入口以及出口处设有拍照设备,而往往这些违规车主会在进入隧道之前或者是出隧道之前将车速降低至限制范围内。

image003.jpg

第二种情况,那就是很多车主虽然说超速了,但是是将超速范围控制在限定速度的10%以内,比如说隧道限速是在80km/h,那么只要车速是在88km/h以内,那么就不算超速。但是这也分情况,有些隧道的超速管控比较严格,即便是超速了1km/h,也是不被允许的。

image005.jpg

第三种情况,那就是超速的车主不熟悉该路段,所以也没注意到隧道的限速规定,加上平常驾驶习惯也不是太好,所以也就导致了超速行为。其实上超速车主的超速行为已经被摄像头拍下了,但是他浑然不知。

实际上,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都不应该在隧道里超速。因为隧道里的灯光比较昏暗,而且有时候进入隧道之后,你会发现路面变窄了,所以在隧道内行车的风险系数自然是要更高的。所以说,隧道内的限速一般都要比其他高速路面来得更为严格。如果车主朋友在隧道内超速或者是随意变道,那么危险性自然也就更高!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