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国六上市!长城风骏7皮卡,真正走进家庭?

2019年07月19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关于皮卡进城的倡议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皮卡,曾经是排放高,污染重的车型。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目前皮卡已经成为了能够与家用轿车媲美的实用车型。甚至有不少消费者对进口的高端皮卡非常青睐。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载货能力,超高的性价比,可以看成是SUV和MPV的结合体。

而中国目前已经有很多城市对皮卡进行了解禁,济南就是第一个解禁皮卡的省会城市。今后会有更越来越多的城市对皮卡进行解禁。

随着国6排放标准的实施,能够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柴油版皮卡,就会非常受到市场的欢迎。长城风骏7,率先针对国家政策。推出了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柴油皮卡。成为目前市面上,首个拥有汽油和柴油国六皮卡的车型。


null


用乘用车的设计标准,打造皮卡

皮卡汽车在中国市场,过去主要是用来拉货的。所以外观和内饰都不太讲究。自从进口高端皮卡逐渐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到了,原来皮卡也可以做的非常高级。

长城汽车拥有丰富的SUV制造经验,因此在皮卡的打造上,用乘用车的设计标准,来进行打造。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长城风骏7皮卡的设计是非常成熟的,从车头看去,它就是一台尺寸很大的SUV。做工和用料也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null


在内饰方面,长城风骏7皮卡更是将高端SUV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厚实宽大的真皮座椅,中控台使用了9英寸的大悬浮屏设计,还配有多功能方向盘、侧门板软皮包覆、自动空调等配置,让人以为这是一台SUV。用料和做工都非常扎实。

风骏7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拥有丰富的网联服务,只需对着屏幕说“风骏你好+指令”,就可实现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关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等功能。


null


风骏7柴油皮卡,价格如何?

长城风骏7有4款车型,根据货箱的长度,又有两驱的标准货箱,两驱长货箱,四驱长货箱,三种类型,总共12款车型。售价从9.28~13.88万元。

单从售价上来看,长城风骏7柴油版的皮卡价格并不贵,10万元级别,也就是合资紧凑型车的价格区间。但是长城风骏7柴油版皮卡带给消费者的体验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由于目前市面上,能够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柴油版皮卡车型并不是非常多,所以长城风骏7柴油版皮卡,也是抢得市场先机。


null


风骏7的柴油发动机表现如何?

众所周知,国6排放标准非常的严格。而能够满足国6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就更加凤毛麟角了。

风骏7柴油国六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D20M发动机,该发动机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动力充沛,最大功率达115kW/4000rpm,峰值扭矩为345Nm/1400-2800rpm,两驱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7.6L,四驱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7.9L,怠速噪声低至46.6分贝。当然这是在空载状态下测出来的油耗数据。

这台发动机是以经济节油、静音出众、品质可靠而著称。毕竟成成皮卡已经出口了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质量不可靠,肯定是不行的。


null


长城皮卡覆盖全国的售后保障

风骏7自去年上市以来,便紧随风骏5,稳居皮卡车型销量排行亚军位置,此次风骏7柴油国六的上市,以及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10万元以内柴油国六皮卡的起售价,无疑再次增强了风骏7的产品竞争力。据了解,目前长城皮卡在全国有2000多家经销商网点、5000余名专业认证服务人员,以及遍布全国的皮卡专营店,为长城皮卡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专属服务。


null


长城要打造中国的皮卡文化?

汽车进入中国家庭的时间并不长。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是第一个风口,轿车进入普通家庭。合资品牌开始大举进入中国市场。而最近10年是第二个风口,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空间更加实用,通过性更加好的SUV备受青睐,自主品牌SUV迅速发展起来。而现在,第三个,第四个风口也逐渐诞生了。那就是以纯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型发展起来。以皮卡为主的多用途车型发展起来。

对于皮卡的使用,中国消费者大多数还仅存在于拉货的概念。而随着今后高端皮卡逐渐推出之后,越来越多家用消费者,或许会放弃SUV,转而购买皮卡。因为皮卡的动力更强,空间更实用,越野性能也更好。到那个时候,中国的皮卡文化就会逐渐形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