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有毒还是有冤?奔驰,怎么老是你?

2019年07月19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奔驰“水逆”的时间不算短了。

从西安女车主引擎盖上维权开始,接二连三、层出不穷的麻烦事似乎都在跟奔驰过不去。以至于昨天看到常州车祸事件时,功夫AUTO忍不住脱口而出:怎么又双叒叕是奔驰??

有网友表示,由于最近奔驰“出镜率”极高,恍惚间感觉奔驰名气都大了许多……

奔驰到底怎么了?究竟是时运不济,还是另有隐情呢?

前 情 回 顾

四月西安奔驰4S店女车主引擎盖上维权的事件似乎还历历在目。

当时女车主还未正式提车就发现发动机漏油,于是提出退款,4S店有错在先却没有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女车主的底线。

起先说退款不行,可以换车,女车主妥协了;之后又表示换车也做不到,只能换发动机,这才彻底激怒了车主,上演了“引擎盖上”维权的一幕。

null

而这一事件的风波不仅孵化出不少“坐在宝马里哭还是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的梗,让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在全国“名声大噪”,还牵扯出整个经销商行业普遍存在的“金融服务费”一事。

正是由于该事件的女车主在办理提车的过程中曾支付一笔一万五千多元的金融服务费,随着事件的发酵也一并曝光。金融服务费让奔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后奔驰率先表示严禁以金融服务名义收费,整个事件才暂告一段落。

不料平静的生活没过几天,奔驰就又上了热搜,还是与女车主有关,但这次是因为车祸。

5月21日,广州天河突发严重车祸,一辆白色的奔驰原本停在路口,结果突然飞驰撞向人群。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最后警方调查发现,是车主在等红绿灯的过程中弯腰捡东西,结果错踩油门,酿成悲剧。于是奔驰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null

紧接着昨天日常州又发生的交通事故,今天调查已有结果,肇事司机经检验排除了酒驾和毒驾的可能行,车祸发生是因为行驶途中司机徐某出现晕厥,所以车辆失控。

由于造成了3死10伤的严重后果,这起车祸比之前广州天河的车祸引起的社会反响更为强烈。然而说巧不巧,事件的主角还是奔驰

奔驰有毒还是有冤?

How old are you? 怎么老是奔驰

相信这个问题不仅我们想问,奔驰也想问。有人说,是因为奔驰“有毒”,但功夫AUTO认为,奔驰更有冤。

奔驰屡屡身陷舆论风暴不假,但如果因此断定奔驰尤其不靠谱,未免片面了些。

其实,我们之所以会产生奔驰问题出得格外多的“错觉”,一方面是因为“奔驰”本是媒体热词,在西安维权事件发生前,奔驰也比普通车企收获更高的关注度。

null

奔驰汽车出问题”远比“汽车出问题”更容易勾起公众的兴趣,因此事件一经发生,就迅速发酵,在互联网传播速度的加持下,很快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

另一方面确实是因为奔驰近期的这几次“翻车现场”在时间线上过于密集,哪怕其他品牌的汽车发生事故的总量与奔驰相当,甚至超过奔驰,但奔驰碰巧是在不长的一段时间里接连发生状况。于是,“不走运”的奔驰便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毛病不断”的印象。

所以在这一点上,奔驰还是挺冤的——客观来讲,并非“老是奔驰”,而是这段时间“刚好全是奔驰”。

写在最后

其实仔细想想,奔驰本身的品控并没有出什么问题,作为汽车,奔驰已经做好了“自己该做的”。

然而神对手敌不过猪队友,在“黑心”4S店和“菜鸟”司机的“齐心协力”下,奔驰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典型是被“坑惨了”的表现。

所以今天,功夫AUTO在这里也忍不住要替奔驰喊一句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