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库存指数上涨,会迎来下一波降价潮吗?

2019年07月19日 16:03:01
分享到:

经销商库存指数上涨,会迎来下一波降价潮吗?


映璇汽车工作室 WANYYY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现在的时代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大多数人都买不起车的时代了,所以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高峰期之后现在似乎已经达到了饱和,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下降的非常明显,大多数经销商都亏损了,而且全年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超过了50%,可见市场上的情况并不是很好。

null


本以为2019年会好转一些,然而似乎并没有,加上国家政策的改变,经销商的4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1%,同比上升了6.47%。国六到来大量经销商清库存的行动,虽说吸引了大多数的消费者,但没有办法,库存依旧较高,经销商的压力越来越大。

null


数据显示,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连续16个月位于警戒线之上,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销售量不好其实不怪汽车本身,只能说现在的需求没有以前的大了,很多品牌都步入了销售瓶颈,比如:长安奇瑞的库存系数就达到了3.4,荣威达到了3.2,不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有另外,雪佛兰别克的库存系数也达到了2.4,库存系数的评判标准是库存系数高于1.5就是警戒水平,高于2.5则为库存过高。

null


一些中低端车型的销量如此,豪车的销售量也在下降。众所周知的BBA中的奥迪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都有或多或少的降低,一些新闻报道也会影响车辆的销售。

null


那么这么多的库存会影响价格吗?肯定的,我相信库存的压力应该会使经销商改变价格,毕竟还有资金需要周转要考虑,不然强行把库存放在手里,也会导致自己的产业出现问题,所以说这应该是我们消费者乐于接受的,现在马上又有新的车型上市,经销商一定会是出浑身解数来推广销售,大家如果最近有需要可以去留意一下价格情况。

null


你觉得在高库存的压力之下,各大经销商会采取降价措施吗?欢迎留下自己的看法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