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奥德赛动力不足,车主看着出故障的配件,当场表示这不应该

2019年07月19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几天,修理厂中来了一辆行驶了15万多万公里的本田奥德赛本田车主向修车师傅故障描述到,该车现在加速无力动力严重不足,并且油耗也非常的高,车主对于现在的车况表示很苦恼,本次进厂的目的就是希望修车师傅给好好检修一些。

null


修车师傅接过车后,便对该车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而后发现导致车辆动力不足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进气系统、燃油系统以及点火系统所引起的,而是三元催化器出了故障问题所导致的。这样的检查结果让车主难以理解三元催化器和车辆动力有啥关系,直到三元催化器被拆下,车主才明白真正的原因,下面通过本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已经把三元催化器从车上拆卸了下来。

null


三元催化器也就是排气管的第一节,这辆本田奥德赛的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发动机与驾驶室之间的位置,由于操作空间有限,所以拆卸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三元催化器固定在发动机上的位置。

null


​下图这是三元催化器总成,橙色区域就是固定在上图发动机上的位置,而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后氧传感器,前氧传感器是固定在三元催化器上部的位置。

null


为了让本田车主看明白三元催化器到底出现了什么故障,修车师傅将手机上的手电筒打开并伸进了三元催化器之中,之后让车主通过前氧传感器孔来观察三元催化器内部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null


下图这就是从前氧传感器孔看到的三元催化器内部情况,修车师傅介绍,在正常情况下,这些类似蜂窝状的小孔是不应该被堵塞的,这些小孔的作用是将发动机排出来的有害气体,经过过滤而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

null


而现在三元催化器上的这些小孔大部分都被堵塞了,这么以来不仅会影响它对尾气的净化效果,而且还会造成发动机排气不畅,进而就会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如下图所示;三元催化器颜色越浅的位置就证明堵塞的情况越严重。

null


本田车主看着出故障的三元催化,当场表示一直以来都是按时做保养,发生这种情况确实不应该,但修车师傅表示,这辆车辆行驶了15万多公里,三元催化必然会出现老化的情况,其实出现堵塞也算是正常现象,不过好在三元催化器堵塞的并不是太严重,可以通过清洗就能将问题解决。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使用专用仪器清洗三元催化器。

null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洗,三元催化器上的小孔终于都被清洗透了,而后修车师傅将三元催化器安装好后,并启动着车辆进行路试,来之前的加速无力动力不足问题全然消失,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该故障问题给彻底解决了,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车主还是认为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在日系车上。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整个检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