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定成败!科目三掌握10个小细节,稳了!

2019年07月19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对于多数学员来说,总感觉有了科二的基础后,通过科三也不在话下,可一上手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往往都是挂在了看似不重要细节上,因此,掌握这些考试细节很有必要,赶紧看看吧!



1、做好上车准备

上车前要观察,上车后一定要注意调整座椅、后视镜,调到合适自己的位置,然后系好安全带,起步前记得要回头观察,打转向灯,时间不能少于3秒。


2、避免起步熄火

熄火后一定先将挡位回正、拉起手刹后,重新再点火,否则就会直接挂科。


3、直线行驶不能跑偏

双手不要紧握方向,视线放远,注意不要一动不动,通过行道树等参照物感受到偏离时,要微调方向。


4、靠边停车不要压线

听到指令后注意观察,先打右转向灯,行驶距离不能过长,位置合适就开始打方向。

等到车辆和马路边缘线即将平行,就回正。


5、文明礼让记心中

通过人行横道、学校、路况等区域,应提前减挡减速,避让行人主动停车。


6、切忌空挡

科三除了刚开始起步,其余时间切记不要把脚放在离合上,也不要挂空挡滑行。


7、打转向灯的几个地方要记牢

需要打转向灯的情况包括:起步、转向、变道、超车、停车、掉头。

听到指令后才可做出动作,否则不做数,此外,灯忘打、错打、少于3秒转动方向盘都会导致直接挂科。


8、注意速度变化

科三考试速度不求快而求稳,换挡时要注意速度和挡位相匹配,通过路口转弯时要换2挡或以下,可提前预判采取减速措施。


9、全程记得观察

起步、超车、变道、停车都需要回头观察确认安全,学员需要更加注意以防遗漏。


10、听清指令再行动

考试做到不慌不忙,灯光模拟听清指令不抢语音,未听到考试合格指令不能解开安全带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