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加价卖,老款又上市,这是什么样的雷克萨斯ES

2019年07月19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Uber的创办人卡兰尼克曾经说过,人们希望以固定的价格随时享受绝对可靠的服务,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不符合经济学原理。而如果用这句话来解释雷克萨斯的加价问题,似乎再合适不过!

null



中国有句古话讲,风水轮流转,但是套用到汽车圈身上,似乎并不适用。譬如这个近两年来就没和加价分开过的汽车品牌——雷克萨斯!其实说好实话,汽车圈里的加价其实并不少见,例如早期的途观、汉兰达、以及被名为"加价神车"的思域,但是像雷克萨斯这样的加价,却很是少见。

null



因为像以往的加价都是集中到某一款车型上,像一家品牌多款车型加价的还真的是少之又少,可是雷克萨斯就是如此!并且雷克萨斯的加价更神奇的地方在于,几乎每一个买雷克萨斯的人都不会考虑投入产出比,甚至在大家的主观意识里,买雷克萨斯要加价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这其实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而今天我们不妨就此,来聊一聊雷克萨斯最近上市的国六版雷克萨斯ES

null



价格依旧坚挺的ES国六版

众所周知,最新一代雷克萨斯最新一代车型是于2018年7月份上市的,而近日雷克萨斯公布的则是国六版ES的上市,其售价为27.9—46.8万元,和现款国五车型价格相比,没我们不难看出,其售价丝毫未动。

null



并且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均无变化,主要是在动力上换装了全新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说实在话,或许是前期宣传给我太大的期望值,虽说国六版ES的确是动力有所调整,可是未免有些过于敷衍。可是有趣的是,价格却丝毫未动!话说这样老瓶装新酒,还能做到价格坚挺,依旧加价的车企怕是只有雷克萨斯了!

null



"别人家"的车企

雷克萨斯在汽车圈的存在,特像"别人家"的车企,不仅强调匠心、还对品控甚是严格,自诩产品的次品率基本接近于零,再加上保值率高,所以雷克萨斯在2018年中国车市一片哀嚎的情况下,依然卖出了16.46万辆的好成绩,其中ES更是累计销量5.93万辆!

null



而在今年的6月份,雷克萨斯的销量达到了18178辆,同比暴增96.7%!这里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交出这样成绩单的前提,是几乎部分车型都在加价!这就好比,你累死累活才考出了个刚及格的成绩,而别人家的孩子却边玩边学,考出了满分答卷,你说气不气人?

null



既然如此,我们其实心里也很明白,在现如今豪华品牌的个个细分领域都竞争激烈的情况下, 雷克萨斯依然能保持加价,逆势飞扬,势必有其他品牌无可替代的特质!而其中最大的特质,大抵就是进口身份,供不应求。

这里其实并不是进口和国产车型到底谁好,而是一般车型即使出现加价行为,也不会长期持续,但是如果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可就另当别论了!毕竟从经济学角度来看,需求过旺而资源紧缺势必会影响到价格的浮动!

null



没有什么神话,是永恒的

那么话说回来,被成为"加价神车"的雷克萨斯会一直持续加价的情况么?我实在是不敢妄断,但是能肯定的一点是,当下雷克萨斯面临的竞争压力,实在是前所未有的!

null



虽然我们在上文提到了,雷克萨斯近年来的确在华发展迅速,但是反观其一直以来的全球最大市场——美国,却销量每况愈下!就拿2019年1-4月份的销量来看,美国的总销量为88151辆,中国的销量为58771辆,即便中国销量增长甚猛,和美国相比较,还是差了3万台的销量。

null



而现如今,为何雷克萨斯要把重点放在中国,其实不言而喻。但是有啥说啥,雷克萨斯如果想要超越美国,把中国变成其全球最大市场,怕是没有那么容易!

人们对雷克萨斯的过度追捧,以及豪华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雷克萨斯的神话究竟还能持续多久,恐怕还是个未知数!

null



写在最后

总之,国人过度的捧杀对于雷克萨斯而言,并非是一件好事,毕竟一件事情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往往会找寻更具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平台,而雷克萨斯一旦偏离了这些特质,一定是会反噬自己的。

而最后我对于雷克萨斯的祝福只有一句,不要其兴也勃,其亡也忽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