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依旧增长,让数据告诉你消费者想要的是哪种电动车?

2019年07月19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此前,宝马研发总监Klaus Frlich声称:“没有消费者对纯电动车有真需求,一个也没有”,“有的只是监管机构的需求,而非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这个言论,我想说:“别管是谁的需求,至少现在我想要一辆纯电动汽车,最好再送我一张北京的新能源汽车牌照。”

null


好了,不说题外话。

在中国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因为受到政策的影响,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显示,上半年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56.8万辆,同比增长67.0%。

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

但我们知道,新能源汽车大卖,并不意味着所有品牌、所有车型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那么,中国消费者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新能源汽车呢?

以下表格是2019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的前十名,以及它们所取得的成绩。

除了冷冰冰的数字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出几个重要的信息点:

null


1、与燃油车不同,在畅销的新能源品牌中,全部为自主品牌。或者说,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更受到消费者青睐。

null


此外,即使是部分合资品牌推出了新能源汽车,或许更多的也是迫于我国的双积分政策,并且仅在中国市场销售。

显然,这种情况并不是什么好事。毕竟,“政策车”的做法太过于“鸡贼”。

2、消费者信任的还是传统车企,可以看出,在前十名中,全部为我们所熟知的品牌,也就是依靠燃油车成名的传统车企。

null


这一方面显示出了这些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远远处于领先地位;而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了,造车新势力们还没有与传统车企竞争的实力。

其实也难怪,毕竟造车新势力作为新兴企业,目前能够量产的车企,也就仅仅少数几家。

而“量产”对于汽车制造来说,只是最基本的条件,但就是这个基本条件也成为了很多造车新势力的鸿沟。

例如,某点汽车,在几年前就对某款车型大加宣传,但是至今我们连影子也没看到;

某星汽车,虽然在去年上市了一款车型,但就在今日,有相关媒体曝光了其部分岗位停产放假;

某腾汽车,刚刚发布概念车时,就被爆料抄袭。

怪不得消费者去购买传统车企的车型,不说产品力,至少能保证消费者买到车。

3、紧凑级轿车、10万元级别、纯电动汽车最受关注。

仅从前十名来看,消费者最热衷的是紧凑级轿车。不仅是因为名单中有5款紧凑级车型,而且在具体数量上,紧凑级车型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

null


其中,紧凑级轿车北汽新能源EU5共售出了49076台,高居榜首。

其次,10万元左右的车型依然最受消费者的关注。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并不愿意花费较多的金钱。

因此,美国比亚迪——特斯拉这种价格高昂的车型,很难在中国取得太大的销量。

第三,从榜单中可以看出,仅有比亚迪唐DM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这一方面表示了,比亚迪唐DM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信任,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这款车;另一方面似乎也可以看出,虽然插电混动也是新能源汽车,但是消费者更愿意买纯电动。

null


或许,这与纯电动汽车可以获得更多的补贴,以及插电混动在北京地区没有补贴有很大的关系。

最后,部分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续航的态度是——满足代步即可。我们都知道,续航里程是纯电动汽车发展的重中之重。因此,相比于几年前,目前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已经得到了显著提升。

但是从表格中来看,一些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依然是以日常代步为主。

null


例如,比亚迪元EV360、奇瑞eQ1、欧拉R1、江淮IEV6E的续航里程均没有达到400km以上的水平。所以,驾驶这些车型去中远途行驶,并不现实。

当然,受到补贴政策的调整,目前市场上很多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还是比较客观的。

综合来看,从车型本身来说,部分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传统车企生产的,10万元左右的车型,至于续航里程,满足日常代步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