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就是胜利,福特、PSA重新布局中国市场,或再次崛起

2019年07月19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汽车保有量借着开放的东风增速迅猛,不仅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市场,也是新兴市场中最值得关注的市场,再加上庞大的人口基数,让很多车企都看重中国这一块大蛋糕。而到了今年的三月份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保有量达3.3亿辆,其中汽车2.46亿,而驾驶人员达4.1亿,机动车、驾驶人总量及增量均居世界第一。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与汽车保有国。


null


但是自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逐渐市场饱和,再加上其他因素汽车市场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而2019年更是表现一般,汽车市场正式进入寒冬,很多国产品牌被洗牌出局,而很多合资品牌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而且合资品牌中长安铃木已经开了一个头,那就是铃木中国宣布退出中国市场,长安铃木变成了由长安独立运营的品牌,也是近几年首个退出中国的合资品牌。


null



null



null


那么下一个退出中国的合资品牌会是谁呢,其实现在有很多热门人选,首当其冲的就是百年福特和PSA的法系三兄弟(标致雪铁龙DS),此外菲亚特Jeep雷诺也是摇摇欲坠,感觉随时会撤出中国,这几个品牌中福特和PSA三兄弟是在国内运营历史最悠久且体量最大的车企。其实我认为它们退出中国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会继续坚持,毕竟中国目前任然还是最有潜力和最大的汽车市场,如果能挺过寒冬,我认为还是能看到美好的未来。所以我们就简单分析一下福特和法系三兄弟为什么会销量遇冷,又有什么新措施能改变现状。


null



null


首先我们来聊聊福特福特其实进入中国的时间相当早,改革开放后就有小部分的车型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中国,1993年福特又正式成立中国分公司,开始进口福特车型,后来就是2001年与长安建立合资公司,正式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力。


null


2016年的时候福特在中国达到了巅峰时刻,销量达到了127万辆,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饱和以及自身问题,福特自2016年后销量迅速下滑,2018年销量更是跌至37.78万,不及巅峰时刻的四分之一,导致福特快速下滑的原因其实有三点,第一点就是自身产品力问题,福特在福克斯换代之前,已经有两年零11个月没有推出新车了。而且主力车型中最老的车型已经6年没有换代,最年轻的主力车型也不过是福睿斯而已。而新车型上市后也遇到了销量寒冬,导致没有打开局面。再加上大面积使用三缸发动机也让福特的新车在市场中竞争力不足。从而导致了福特在中国变成了如此局面。


null



null


而法系三剑客同样过的不好,PSA集团下的标志、雪铁龙DS销量都是直线下降,上半年在国内总销量仅为10128辆,还不及某些品牌单一车型的销量。而且自身问题也比较严重,比如神龙公司和PSA集团意见不统一,营销水平不佳、品牌力不足。此外车型方面法系车也是很固执自信,坚守浪漫设计却忽视实用性,大部分车型依然使用扭力梁,虽然条件不错,但中国人就是不买账、顶配之下皆丐版配置非常不合理、此外小毛病多、保值率低也是很多车主吐槽的地方。新推出的508L销量遇冷,6月份仅维持在三位数的水平。


null


或许经过这痛苦的一年,两大品牌都有所反应,意识到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不足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今年开始起都重新重视起了中国市场,福特开启了全新战略,比如推出了基于江铃驭胜S330打造的领界,销量还不错,此外还将投放全新一代翼虎、全新锐界、全新金牛座等车型,而且还推出了全车系三年或六次免费保养以及各种优惠更大的金融政策,并且未来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null



null


而法国人这边也重新正视中国市场,前不久PSA集团高管还与神龙集团高管在巴黎总部会谈,重新布局中国市场,毕竟PSA集团去年在欧洲风光无限创下了历史佳绩,但在中国市场却下滑了34.2%,局面紧迫。这次会谈态度鲜明表示PSA集团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将与神龙协力尽快重回赛道。未来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加大新车投放力度,并且将改革优惠经销商网络,从而让法系车重回主流市场。


null


总体而言这两大车企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但是对中国市场的决心还是很坚定的。它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自救,争取平稳度过寒冬,重回主流市场,并且尽快恢复巅峰水平,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