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何止于大-试宝马X7 40i 行政运动款

2019年07月19日 20: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今天我们聊一辆新晋的神车,神到张艺谋都会购买,而且最近求购的消费者不少,究竟哪款车能有如此魅力,它就是宝马新旗舰SUV-X7。

下面我们会分为以下几个部分,来聊聊这台宝马的旗舰级SUV。

1. 外观的设计,以及车型搭载激光大灯的配置

2. 宝马X7定位是全尺寸SUV,并且有第三排座椅,消费者都会关心 空间方面

3. 聊聊驾驶,我们会集中分析一下这么大的一台车,实际在城市使 用中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4. 最后我们解读一下车型价格和市场问题。

外观部分:

这台X7的“三围”数据是5163*2000*1835,轴距达到了3米1,对比路虎揽胜更长,比奔驰GLS更高。

总的来说在外部尺寸方面X7可以说排在一个中游水准,其实在行政级SUV中,气势最重要!

但是尺寸跟气势并不是一个正比关系,举个例子,在豪华轿车里,我们即使拿尺寸更小的E级经典立标前脸,对比7系和A8会发现在气势上都不输,这个原因就在于奔驰这个设计本身带有一种稳重和压迫感。

宝马在行政级车中,也尝试过用家族化设计来营造出豪华的气势。但这次宝马的方式比较粗暴,直接加大了进气格栅的面积。现在的宝马是鼻孔越大、越豪华。

这台X7在家族里的地位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厚实宽大的前脸配上比几张人脸都大的格栅。行驶中出现在前车的后视镜里都能感受到车型的气势。M运动套件的配备不仅没有一丝违和感,还让这张前脸拥有了浓郁的运动气息和张力。

全尺寸的车身尺寸让这套22寸的轮毂很好地融入了车身外观,车头微微向前倾斜,造就了俯冲、动感的造型。

do re mi三扇窗的面积都不算小,侧面这幅干净利落、同时老成持重的面容,一定很符合这级别潜在客户的审美要求。

如果对车头和侧面的尺寸都不太敏感、不拿一台X5在旁边对比参照,可能大家感受不到X7的体型。没关系,记住一句话:只有家族的大哥才有资格拥有这么大的屁股。

硕大的X7字样加上蓝天白云的LOGO是为了告诉你“我不是一般的陆风X7,也不是汉腾X7,而是正儿八经宝马X家族的大哥。”

X7的大灯依旧是宝马经典的“天使眼”造型,不过来得更有科技感和未来感。LED透镜搭配日行灯带造型精致,细看后发现还有着密密麻麻的麻面设计。

蓝色X造型部分除了能够对远光进行辅助照明外,还能告诉你:买X7,就得有这个激光大灯。

虽然这套激光大灯总体上没有奔驰像素矩阵大灯那样复杂的构造,但它独有的麻面透镜+棱镜设计具有强悍的混光能力,整个照明和铺光效果就像雾气一样,毫无盲区、极其出色。总的来说,这套激光大灯可以说是X7的一个加分项。

内饰与空间部分:

作为旗舰级SUV, 内饰自然是想都不用想的豪华。虽说中控部分跟X5没啥差别,都是一样的布局一样的设计,但是这个水晶档把和中控这个带有棱镜设计的旋钮,再南方这种阳光强烈的地方很容易反射阳光,晃到驾驶员或乘客的眼睛,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除了最低配的领先型,X7均配有alcantara的车顶,特别提升车内氛围的高级感。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我认为高级感应该是一个重要指标!

X7第二排的行政座椅,皮质柔软、坐垫填充Q弹,提供老板级的享受。除了座椅质感好之外,略高于前排的坐姿,以及车顶面积惊人的全景天窗,让整个第二排视野非常开阔。

虽然极为厚实的内装让腿部空间没有太惊艳的表现,但扶手一搭,二郎腿一翘,你,就大老板。

说说第三排座椅,足够宽敞的横向空间避免了肩碰肩的尴尬情况发生,两扇大舷窗无论采光还是视野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微微上翘的座椅角度能够很好地承托着膝盖至大腿根部的所有位置,头顶第三排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更是加分项,除了椅背略直外,实在是找不到吐槽的地方。

一直以来,不管车身外部尺寸多大,带有第三排座椅的SUV其实一直是个伪命题,能把第三排正经做舒服的SUV屈指可数。

20-40万的7座SUV很多都是为迎合市场的产物,毕竟这个级别的用户多是家庭只有一部车。

该级别的消费群体有一百多万的预算,显然不会考虑所谓5+2模式!因为消费群体不只拥有一辆车,买个7座就是为了家人舒服坐一辆车出行,要么学揽胜把5座布局做到极致,要么就给我一个舒适的第三排!显然宝马做到了,这个第三排并不输MPV!

驾驶部分:

操控、驾驶一直是宝马的强项,虽然近年来已逐渐变得不那么的极端和激进,但该有的水准,它还是完美的继承了。但是,驾驶乐趣绝对不是x7身上的重点,它的重点是:实在太舒服了!!!

无论是大沟还是小坎,这套空气悬挂的表现像一个垫着海绵的托盘一样,让乘客感受到绝对的从容、舒适且过滤多余的振动。车厢内极佳的静谧性让外界所有的事物、纷争都与车内成员无关。

虽然过滤了大部分的路感,但精准的指向依然能为驾驶者提供畅快的驾驶感受,3.0t直6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数据上看,对于这个大家伙来说这个动力系统仅为够用。

但实际驾驶中,无论低速还是高速,这套动力系统都能提供非常强劲并从容的驾驶感受。但同时这台车的隔音降噪也特别好,长途驾驶时,乘客不会受到噪音的影响。

但是以上所说的都是建立在日常城市通勤的20%情况。开一台5米多长的大型SUV面对剩余的80%恶劣、拥堵路况,会有如何表现?

我们特意选了一条小路试车,这5.1米长的大家伙表现如何?即使X7身上有着一堆高科技设备的加持,但尺寸真的太大,要在毫厘之间的空间挪腾还是挺费劲的,给对向车让道后得前后打好几把转向才能出来。

遇到情况紧迫一点的停车位也只能无可奈何的路过,虽然X7日常的停车场景,大部分都是高档小区、写字楼和商超,这些使用场景对于X7相对比较友好,但城市的紧凑结构是固定的,注定上面那种尴尬情况是不可能避免的!

说说选装和价格的问题

其实这种百万级旗舰车型,即使丐版配置也已经非常出色了,但作为宝马旗下宝马旗下个性化定制最丰富的车型,X7还有着不少锦上添花的地方,现在我就拿这台入门价为100万的车型举例,看看有哪些我认为是非选不可的东西。

首先必须是选装价格为17300元的激光大灯,仅需两万元不到的价格,即刻入手业界最先进、科技含量最高的灯光系统,照亮了自己,还不会亮瞎别人。

但是这个大灯你不能自己控制,全都是电脑来控制,所以虽然你选装了,但是用不用,什么时候用,你自己说了不算!

紧接着还有第二排行政座椅,10000元,从原本的7座布局变为了6座,除了带来了更好的乘坐体验,还会有更短的年检周期,这1万花的比较值!

不带通风加热的皮座椅都是活受罪!特别是对于我们南方地区的朋友,这9900元买的不是舒适,而是命!必选!

至于这个高达53200元的宝华韦健音响的话,我只说一句话“去听听看,你就知道值不值得选装了”

最后,包含了电吸门、前排座椅按摩和香氛系统的舒适套装价格22000元,这些要不要得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单从性价比来看是合理的。

其实选装这些花的钱都是小case,因为实际市场终端来说,买这台车需要加价15-30W。那么问题就来了,同尺寸价位的SUV有揽胜有GLS,多得数都数不过来,那加价买x7的人是不是钱多得没地方花呢?

以我的观点来看,宝马在大型suv市场憋出的这一记大招,杀伤力绝对是爆表的存在,x7从里到外所塑造的豪华感、科技感都是绝对旗舰级,用这个价格换回一台豪华品牌的标杆产品,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说法,只是你有没有到这个消费圈层而已的问题。

好了,如果你有更多关于x7这款车的问题的话,欢迎在下方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