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奥迪A6L迎来罕见环比增长,宝马5系、E级齐下滑,机会来了?

2019年07月19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豪华中大型轿车中,带有“官车”光环的奥迪A6L凭借着价格优势,在销量上一直碾压奔驰E级宝马5系。2018年全年奥迪A6L累计销量达15.32万辆,位居豪华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再次将奔驰E级宝马5系远远甩在身后。

null



但自今年1月份奥迪A6L换代新车上市后,奥迪A6L的噩梦就开始了。奥迪A6L在2月份销量仅6433辆,惨遭“腰斩”。当然2月份正值春节,销量无参考价值。那3月份奥迪A6L销量为7684辆,4、5月份奥迪A6L销量分别为6833辆、6208辆,销量一直是下滑趋势。而在5月份,奔驰E级宝马5系销量均为1.2万辆。今年上半年奥迪A6L已被竞争对手落下。

null



但6月份奥迪A6L销量迎来了小幅反弹,6月份奥迪A6L销量为8489辆,环比上涨36.7%。6月份奔驰E级宝马5系销量均为1.1万,虽在销量上仍领先于奥迪A6L,但两者环比均下跌8.3%。从与5月份销量对比角度来看,奥迪A6L在6月份销量已有所好转,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缩小了,未来奥迪A6L或迎来“翻身”机会。

null



今年上半年奥迪A6L销量如此低迷的原因,首先是奥迪A6L在今年1月份的换代车型因存在减配不减价,上市几个月内仍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新一代奥迪A6L将全时四驱全部换成了适时四驱,而且由之前的后梯形连杆悬架变成了新款的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使得操控性变差。此外奥迪A6L海外版车型上的四轮转向系统也被阉割了。

再次,奔驰E级全系标配9AT变速箱,宝马5系全系标配8AT变速箱,而新一代奥迪A6L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显得比较“寒酸”,而且双离合变速箱的低档顿挫、抖动一直以来就是消费者吐槽的焦点。

null



但是即便如此,在一片质疑和争议声中,奥迪A6L的销量在6月份迎来了环比大幅增长,这就很明显的进步,同时也说明新一代奥迪A6L还没有使消费者完全失望。此外奥迪A6L销量的上涨主要得益于降价的驱动。目前奥迪A6L在一些地区的终端优惠价已在5万元左右。

虽以价换量的做法并不可取,但上一代奥迪A6L已开辟了优惠10万元的先例了,新一代奥迪A6L如若给不出比较大的优惠,大部分消费者肯定不会买单的。

null



不过随着奔驰E级质量问题的爆发,其销量和口碑逐渐受影响,这也给了奥迪A6L不少机会。然而宝马5系和进口的雷克萨斯ES实力也十分强劲,这也将继续给奥迪A6L带来威胁。

写在最后

奥迪A6L因换代车型存在减配不减价、外观设计偏激进,与竞争对手相比产品力优势不再明显,而最终导致今年上年销量的大幅下滑。但6月份在降价的驱使下,奥迪A6L销量环比大幅上涨。虽以价换量的做法不可取,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奥迪A6L别无选择了。未来随着降价幅度的增大,奥迪A6L或迎来“翻身”。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