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别管市场有多冷,总有奔腾这样的“逆行者”

2019年07月19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尽管车市哀号遍野,一汽奔腾的销量却在逆市增长。

今年6月,中国市场100多个品牌中,销量同比下滑的达到了56个,其中,自主品牌占据多数,达到了35个之多。

这不仅说明了自主品牌面临着较合资品牌更为严峻的考验,更说明当国内车市进入存量市场后,对自主品牌的淘汰赛或许已经拉开了帷幕。

但总有特例。就像豪华车市场6月份交出了20%的增幅数字,依然保持强大增势,自主品牌中也有逆流而上者。

null



6月份,一汽奔腾的销量达到了12084辆,位居自主品牌阵营第14名,同比增速更是实现了翻番,达到109.4%;1~6月累计销量达到45204辆,同比增长了6.2%。一汽奔腾成为市场倒退中的“逆行者”。

7月12日,随着T系列第二款车型——奔腾T33的正式发布,一汽奔腾不仅要在逆行的路上步步为营,更希望通过T系列的不断扩充来加速奔跑。

先人一步的调整

众所周知,一汽是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而奔腾诞生伊始更有如“含着金汤匙”出生,起点不可谓不高。当年的奔腾B70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一经面市就在中级车市场崭露头角。

令人惋惜的是,在“高开”之后的数年时间里,奔腾的发展进入低走期。直至2017年,空降一汽的徐留平董事长开始对奔腾为代表的一汽自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也正是这次奔腾早于市场进入的深度调整,为奔腾的“逆市而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null



2018年10月17日的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拿出“传承与创新”的魄力,全面启动“新奔腾”品牌战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宣告了奔腾品牌的重生。11月,奔腾全新品牌战略下的第一款产品奔腾T77正式上市,并由此拉开了奔腾全新产品序列T系列的篇章。

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给T77带来了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外观,"中国芯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搭载全息投影技术......奔腾T77完全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不仅上市仅两个月就销量超过两万,更是全面提升了奔腾品牌的产品形象。

今年6月份,奔腾T77销售4251辆,1~6月累计销售达到25455辆。作为一汽奔腾转型时期的战略产品,奔腾T77给奔腾品牌注入了全面提升的动力。

null



作为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后的首款车型,奔腾T77也同时揭示了新奔腾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曾表示:“承接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新奔腾品牌发轫之作T77将开创新奔腾品牌的物联网1.0时代!”

从产品到营销再到渠道,一汽奔腾在深度调整的末期恰逢市场调整的开篇。目前来看,一汽奔腾能够成为市场“逆行者”,正是依靠这一轮调整而积蓄的能量。

品牌标签加码新征程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当天,一汽奔腾正式发布奔腾T系列第二款重要战略车型——奔腾T33。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奚国华亲自为之揭幕。

null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奔腾正式启动了“天马星途战略”,全面规划奔腾物联网汽车的发展和未来。奔腾T33是新奔腾品牌T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奔腾天马星途”智能网联战略发布后推出的首款车型。

作为一款物联SUV,一起奔腾T33搭载了D-Life 4.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让物联网时代的智能化生活走进汽车,也让汽车成为智能化生活的载体走进千家万户。而此前搭载于奔腾T77的“虚拟助手”YOMI,再次被运用在奔腾T33上。

从2019年到2021年,一汽奔腾将实现智能化AI交互的技术突破与落地,让一汽奔腾物联网汽车成为“最懂你的奔腾”,奔腾T33正是基于这一理念诞生的成果。而即将上市的T33也即将与X40一起携手,通过高低搭配的方式实现对6~15万元价格区间的全覆盖。

null



未来,随着中大型SUV——T99的上市,奔腾全新产品阵容的构建也将初步完成。届时,随着产品落地,T77的市场表现有望在市场上全面开花。

与此同时,自去年10月发布全新品牌形象以来,一汽奔腾投资人和经销商伙伴在渠道端及时跟进,如今已超过100家店面统一焕新,助力新奔腾品牌2019年产品向上、品牌向上。

钟述

T系列是奔腾产品的一次整体跨越。在残酷的市场中,真正能够挣脱泥潭的保障只有强势的产品。吉利的缤越、星越如此,长城的H、F系列亦是如此。如今,奔腾在经历上次低谷后,用正确的方式打开了新阶段的挑战关口,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