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新能源该有的样子,百公里不到2L,瓦罐与实用的再一次融合

2019年07月20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瓦罐,也就是旅行车在欧洲一直是堪比SUV的实用型选手,它拥有着轿车的操控和舒适性,又有着SUV的大空间,但是即便如此,在国内依然只有小部分群体深深热爱着。

旅行车,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把轿车拉高“车屁股”而得出来的车型,不喜欢它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个“四不像”,但是当你爱上了它之后,便会被它迷人的线条所打动,从而越陷越深。

三十万最简单的选择,蔚揽GTE

今天我将给你们带来一台进口的三十万价位的超级省油的“wagon”车型,就是大众蔚揽GTE,蔚揽作为帕萨特即国内迈腾的旅行版车型,感觉开起来也可以有一种“新款R36”的错觉,瞬间“B格”满满,而GTE版本则是蔚揽的插电混动车型,在新能源成为大趋势的时代,插电混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我最推荐的新能源车型。


null



null


该车是在2018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而且只有一款配置,指导价30.18万元,在我看来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极大利好,这也是我所认为汽车销售市场最应该去优化升级的一部分,如果一个车型少则四五个,多则九十个不同配置,实在是让人挠破了头,挑花了眼。

“翘臀”帕萨特也可以如此动人

蔚揽GTE的外观与普通燃油版的蔚揽几乎保持一致,在一些细节处做出了区分使其更有新能源车型应有的态度,从整体线条及造型上来看,这和现款迈腾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在这款GTE车型当中,全LED的大灯是全系标配,当然就一个配置嘛,说有就行了,大灯下方的“C型”日间行车灯带是GTE专属,电池充电接口放在大众车标右侧,与常规的位置不太相同。


null


侧面的旅行车专属线条是这台车最迷人的地方,车顶线条一直延伸到车尾,使整个重心向后方移动,车身长度为4767mm,其中接近四分之三的空间留给了车内,实用性可想而知。


null


这款高覆盖面积的轮毂造型也是GTE上面的专属配置,可以大幅度降低行驶中的轮胎产生的风阻,这样的设计我们在特斯拉的model 3中也可以见到,而215/55 R17的轮胎尺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行车的舒适性。


null


车尾的设计,蔚揽GTE和普通燃油版蔚揽几乎没有区别,大灯还是熟悉的迈腾上面同款造型,底部的双边排气也只是一个装饰而已,真正想要辨别这台车,也只能通过“GTE”的标识了。

质感突出,空间出色,旅行车的独特魅力

内饰上的设计,就不需要我多说了,一切都是迈腾的老样子,不失质感,一切都来的刚刚好。不过在一些细节处还是具有GTE的特色,比如全车的真皮蓝色缝线,挡杆位置的GTE特色标识都能体现它的特殊性。


null


全液晶仪表,不同于传统燃油车,对于电机与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可以一目了然,电机的转速和内燃机转速集成在一块转速表中,分别不同显示。


null


空调控制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在如今的触摸按键当道的情况下,这台车在具有自动分区空调的同时,依然保证了旋钮调节这种简单明了的方式,值得点赞。


null


另外在座椅方面,这个ergoComfort人体工程学座椅舒适性很好,而且支持主副驾驶的电动调节和加热,主驾驶更是支持座椅记忆和按摩,旅行途中,一个舒适的座椅才是最重要的。


null


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对于后备箱空间的扩展会更加方便,后排的独立空调也会让全家都拥有一个良好的乘坐感受,由于旅行车的先天优势,后备箱容积有483升,将第二排放倒后可以扩展到1613升,拉个大家电,野外铺个床都是完全够用,这就是旅行车的魅力。


null


由于这是台插电混动车型,电池是必不可少,所以这就导致备胎被取消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套便捷补胎工具,其他部分都被电池所取代。

把油省到极致,新能源的最好出路

这台车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又有一台前置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两者综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400牛米,动力还是十分强大。电池组的容量为9.9kWh,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公里,城区日常代步还是够用的,出远门的话也完全不用有里程担忧,有了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工信部油耗仅为1.8L每100公里,综合算下来,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虽然工信部的数据日常使用肯定达不到,但是就算再上涨一些,也是非常省油的水平。


null



null


这台代号为DQ400e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两套变速箱内的换挡离合,又增加了一个可以与发动机断开的离合,让其在低负载的情况下松开油门踏板,车子就会断开动力进入空档滑行状态,从而进一步省油。

总的来说,旅行车其实与城市SUV一样,都是更注重空间和实用性的车型,不过SUV在烂路通过性会稍好一些,但是旅行车那媲美轿车的良好操控性,以及那修长车身所带来的气势和态度是独一无二的,我想这也是一些人喜欢wagon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