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探|凯美瑞运动版让4S店家越卖越上瘾?

2019年07月20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凯美瑞这个车,以往笔者对它的印象是沉稳有余、特色不足,对它不是很感冒。但客观说,放眼全球,凯美瑞属于B级车里的翘楚,自诞生以来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台。

如今,第八代凯美瑞相比之前可谓是做了大幅改动,特别是外观跟内饰。少了份中庸,多了份时尚动感,销量也大幅回升,成为助力广汽丰田逆势上扬的主力车型。尤其是运动版在其中更是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7月19日,笔者来到重庆汽博中心的一家广汽丰田4S店,来一探究竟。

单店月销70台左右,运动版占比60%

作为TNGA的开山之作,第八代凯美瑞2018年登场即热销。数据显示, 2018年,第八代凯美瑞销量近16万台,同比增长约1倍;2019年第八代凯美瑞上半年累计销量85,396台,同比增长11%,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据4S店销售顾问介绍,第八代凯美瑞单店的月销在七八十台左右,其中运动版车型销量大约在四五十台,占比达到了60%,完全是主力车型。

加装运动套件,外观非常抓人眼球

在广汽丰田的4S店,第八代凯美瑞占据着4S店的最佳位置,其中运动版更是正对展厅大门。即便是工作日,来来往往看车的人还是挺多的,看运动版车型的基本上属于85后的年轻家庭。

null


在展厅摆放的是一辆红色的2019款2.5S锋尚版国VI车型,指导价22.28万元。

null



凯美瑞2.5S锋尚版的前脸采用了运动包围以,进气格栅采用纺锤型的设计,而且是时下流行的蜂窝状,并做了熏黑处理。两侧的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中间三条日间行车灯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且点亮后视觉效果也非常不错。整个前脸造型犀利,年轻帅气而且具有量感,非常抓人眼球。

null



车身侧面呈现出低矮的运动车型姿态,线条十分流畅而修长。并且上下黑红双色设计,十分动感时尚。细节之处,后视镜位于A柱外侧,采用了与车顶同色的设计,且总监有一条镀铬饰条。车顶上有一个尺寸不大的电动天窗。

null



而且新车采用了双色多幅铝合金轮毂,银黑相间的配色增加了运动色彩。同时在尾部增加了小鸭尾设计,并配有扰流板,更加凸显起运动版的身份特征。

从后方来看,该车的侧面显得较为简单,没有采用过多的大线条设计,车顶的黑色由后方玻璃向下延伸,加之尾灯下方的黑色失调,使得整车造型更加年轻化。

null



null



车尾看起来扁平之中又富有一些层次感,尤其是黑色尾翼、尾灯两侧加装饿黑色饰条以及双边四出排气管的设计突出了运动版车型的特质。

采用"Y"字形内饰,配备换挡拨片

null



走进车内,内饰依然是不对成的"Y"字形设计,大体上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内饰整体采用黑色的主色调饰,据说内饰还有红+黑的配色可选。Y字形用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同时也明确的划分出中控的功能区。

仪表盘采用辆一套由双筒和7英寸液晶组成的仪表盘。

null



null



实拍车型配备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拥有较为不错的手感,左右多功能按键为圆形设计,集合了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预警、语音控制、多媒体控制等功能。

null



而且在方向盘下方,还配备了手动换挡拨片,突出了其运动版车型的定位。

null



位于挡把后方的按键区域集成了凯美瑞运动版的节能、普通、运动三种模式,另外还有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的功能按键。当把斜后方式两个杯架。

null



在挡把前方,拥有一个储物空间格,可以摆放手机、停车卡、零钱等,非常人性化。此外,还有USB和12V电源接口。

null



挡把后方的储物箱,外盖采用软性的皮质包裹,打开之后拥有一个不错的空间,内部没有充电接口。

null



null



而在座椅方面,也是明显的运动风格,材质为真皮。主驾驶席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其中含2像电动腰靠调节。然而副驾驶仅仅为4向手动调节。

null



第八代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得益于大尺寸的车身,后排空间算是十分宽敞,而且座椅配有三个头枕,中间乘客也可以获得不错的驾乘。

null



后排还有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接口,比较遗憾的是中间地台比较突出,这会在远途时影响中间乘客的舒适感。

目前4S店无现金优惠,仅有5000元礼包

当下在车市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终端市场上不乏很多品牌新车才上市就给出大幅优惠。而第八代凯美瑞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的,基本上没有什么终端优惠。

据销售顾问介绍,实拍的凯美瑞2.5S锋尚版车型目前订车仅有一个5000元礼包,其中包含3000元油卡以及脚垫、行车记录仪、机油等。

可以说,第八代凯美瑞重新锚定了其在中高级车的价值基准,不仅帮助广汽丰田实现了与本田日产的品牌差异化,还进一步提升了品牌技术含金量。

小编语

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的造型年轻运动,已经完全撇开了过去凯美瑞沉稳大气的风格。可以说,第八代凯美瑞重新锚定了其在中高级车的价值基准,不仅帮助广汽丰田实现了与本田日产的品牌差异化,还进一步提升了品牌技术含金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