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2019年07月20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巅峰之上、再立丰碑。”

中国家轿之王——第14代轩逸在珠海长隆正式迎来换代上市。

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用一番豪言壮语,对外宣告着14代轩逸捍卫王者地位的决心。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随着最后的悬念被揭晓,10.90万元~14.30万元,极具竞争力的官方指导价,以及涵盖保险、金融、置换、增购等方面的购车服务政策,均表明东风日产将继续“火力全开”。

在A级车这个中国车市影响力最大的细分市场,14代轩逸也将推动市场从“A”到“A+”级的跃迁,为消费者带来越级的出行体验。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

自1959年诞生至今,轩逸系列经过60年时间淬炼,14次产品更新迭代,始终致力于为家庭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轩逸系列不断自我突破,凭借同级领先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销量从8万台/年一路攀升至47万台/年。

继一举夺得“2018中国车市总冠军”的耀眼成绩后,今年上半年,轩逸系列又以累计销量209,557台的战绩,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东风日产,乃至整个中国车市来说,轩逸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

其对细分市场的塑造能力、引领能力,也与销量表现一样,成为其王者地位的彰显。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无疑,透过14代轩逸的变化,我们得以一窥A级家轿市场的变革趋势。

其依托雷诺-日产超模CMF平台,带来在结构、空间、科技、配置、性能等方面的越级提升,也表明家轿消费市场正呈现出对上述方面的高度关注。

作为东风日产销量体系的“中流砥柱”,14代轩逸在配置、定价上也做到了诚意十足。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假若我们细看配置表便能对比发现,其与竞品相比,不仅在配置水平上高出一筹,定价也比同类型产品更“贴地气”。

以12.99万元的中配车型为例,轩逸比朗逸、思域等多出了一整套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在超视距碰撞预警,到预碰撞智能刹车、疲劳智能预警等方面,均大大领先于对手。

同时,中配的14代轩逸还采用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LED大灯等高价值感配置,让对手不得不叹服东风日产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

也正因如此,得益于轩逸背后东风日产强大的体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14代轩逸将继续“火力全开”,牢牢占据家轿之王的王者地位。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稳健发力,保持定性和理性

面对着2019年风云变幻的车市,14代轩逸和东风日产在塑造车市格局的同时,也经历着市场变化带来的挑战。

如何在充满不确性的未来,始终保持自身的方向,陈昊在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向功夫AUTO道出了其中的 “心法”。

陈昊表示:

“对于东风日产来讲,汽车的产业链价值链太长,零部件供应、生产、销售、物流,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必须谨慎乐观、务实评估后市的走势,根据自己的市场判断,做好产销平衡和生产计划、销售计划,要抓住市场的机会,也不能给终端太大的压力。

我觉得在中国目前的市场上,可能不要看谁跑得快,更多要看谁跑得远、跑得稳。东风日产一直稳健,紧紧盯住了市场占有率。上半年,东风日产在合资非豪华中,品牌占有率已达10.5%,我们比较在意这个相对的指标。”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陈昊也对市场态势的发展也作出了自身的判断。

在他看来,在存量市场的“搏杀”之中,各个品牌已经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而且,由于国五国六切换,确实导致了客户购车情绪被抑制。

但面对下半年的走势,陈昊依旧表现出谨慎的乐观:

“下半年随着市场消费政策落地,慢慢地回归到正常的状态。从去年6月份开始这个市场是在下降的,加上上半年的国五的清库,下半年国六的实施,我们认为市场是回暖的。我们一直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规划自己的事。”

14代轩逸:巅峰之上,火力全开!陈昊:改变,是为了不被改变

在保持自身战略定力的同时,东风日产还始终不忘强健体系能力。

据陈昊介绍,在东风日产文化中,有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反省文化”。最近各个部门都在做上半年的反省回顾会,什么是短板就开始补什么。

就正如经典的木桶理论,“决定水桶装多少水的是最短的板,我们找到最短的板补一下,半年以后再看看,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体系力,让我们不断成长。”陈昊说道。

功夫拍案

事实上,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更是留给提前准备的人。

东风日产来说,14代轩逸立足巅峰之上的火力全开,其实就是为了准备在更激烈的车市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又一次提前预演。

诚如陈昊所言:

“其实我们也没想到2018年轩逸最终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我们还是本着自己保持自己的定力,挖掘市场的一些潜在机会,把自己营销上的每个节奏,每个动作都做好。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你付出了,就能够有回报。”

如今,随着14代轩逸正式上市,我们看到了东风日产为继续捍卫轩逸王者地位所付出的诚意和努力。

我们也看到了,陈昊和东风日产,在风云变幻的车市中如何保持稳健的定性和理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