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摩”多年后,终于迎来了好消息,9月1日开始执行

2019年07月20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六臂车服

说起现在的交通工具,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汽车,大街小巷都能见到汽车的踪影,在平常也能为老百姓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

可一旦遇到堵车的情况,那车主们也会十分烦恼,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分分钟面临迟到的风险,很多车主坐在车里心急如焚,自己又束手无策。在这种情况,摩托车的优点便能很好地体现出来。

它轻便灵活,行驶迅速,续航能力强,被老百姓们运用在运输、巡逻、代步等等方面,同时也可以作为年轻人娱乐的工具。从大方向来说,摩托车可分为街车,公路赛摩托车,越野摩托车,巡航车,旅行车等。

null


但因为摩托车在道路上出现违章的情况太过于严重,经常性的出现逆行、闯红灯。除此之外,本来摩托车需要考取驾照、上牌等,但现在各地出现十分严重的无证驾驶情况,所以各地也有了加重对摩托车管制的想法。

现在全国有超过170个城市实行禁摩令或禁微令,但根据交通法的规定,这些所谓的地方性管理条例,与交通法相冲突,因为地方规定大不过法律,所以这些规定应当是没有法律效力,但在“禁摩”多年后,终于迎来了好消息,9月1日开始执行。

null


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等到9月1日过后,摩托车也可以上高速行驶了,将按照一类客车进行收费。当然,上高速也需要保证安全,至少也要保证以下几点:

1、必须持有摩托车驾驶证;

2、上高速不能载人;

3、必须佩戴头盔;

4、只能走最右侧车道,不能随意变道;

5、速度限制在70km/h以上,80km/h以下;

null


毕竟摩托车也是属于机动车辆,它有专用的驾照、车牌等等,所以也完全拥有资格上高速行驶。如果我们按照一类客车进行收费,每100公里将收取40元。

这对于摩托车车主来说, 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消息,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同时也有规定来保证摩友的利益。

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车主在担心,摩托车上高速是否会影响道路安全?其实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毕竟摩托车与汽车相比,在体积上会相差太多,如果车辆行驶行驶速度过快,让气流带偏了摩托车,这到底又是谁的责任呢?所以也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去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